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媒体关注

北京第一场雪降温门票热 可申报项目三项变两项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申购昨日重启,申购第一天就遇上了北京2007年的第一场雪。昨天,记者冒雪走访了北京市的几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本以为会看到排队的长龙,没想到去的第一家银谷大厦支行门前竟一个人也没有,银行内购票者也是寥寥无几。



  10点多才来人买票

  记者进入银谷支行银行大厅时已经是上午11时许,走到奥运门票销售柜台前问工作人员今天有多少人来买票,这位工作人员指着正在填门票预订单的一位男士说:“这就是今天的第一位顾客。”这位男士说,他是和其他三位朋友一起来的,来了一个小时了。记者数了一下,总共来买门票的就有5个人。“本来以为会排很长的队,所以昨晚紧张得2点多都没睡着,今天一看下雪心里踏实了,天气不好应该不会排队。”正在填表的男士说。售票人员也说人少可能是天气不好造成的。

  而另外一位刚来不久的女士则表示了不同看法:“应该是受了打击吧,上次队排得老长了,但是后来又突然停止销售,大家都不来了。而且即使申请了也不一定能买上。”这位女士说,上次她也来填了申请,但是最终没有抽到,这次是住处离得近,看到没人排队所以才过来了。记者看到,在银行的查询机上还贴着10月31日暂停售票的通知。

  在另外一家成府路的代售网点,记者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有一个人来买票。售票人员说,一上午只有两三个人来买票,还都是老年人。

  “我就是想看刘翔”

  在记者采访过的所有十几位顾客中,几乎都在奥运门票预订单上填了“田径”一项,记者问其中一位中年男士买田径比赛的票是因为一直喜欢田径吗,他立刻回答:“我就是想看刘翔!”据负责买票的工作人员总结,田径比赛的票确实是一大热门,另外比较热门的还有游泳、排球等比赛项目。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在第二阶段内无票可售”。据北京奥运票务呼叫热线(010-952008)的工作人员表示,除开闭幕式门票外,其他各场次的比赛门票目前均可申购。

  可申报项目变成两项

  此外,一些购票者还反映了另一件让人郁闷的事,那就是预订单上可申报的项目由原来的三项变成了现在的两项。“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只能填两项了。”一位女士给记者看了看她手里拿的两份门票预定单,其中一份上填写了“足球”、“田径”、“排球”三项,而另一份也就是今天填的一份上,则没有了“排球”,“没办法,只让填两个,只能忍痛割爱了。”

  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为什么填报项目由原来的三项变成了两项,得到的答复是:“这是奥组委决定的,我们也不清楚。”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