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张怡宁:挫折让我成长 二次创业瞄准北京奥运会

  记者手记

  魅力不可阻挡

  有人说,只有忍受得了孤独和清贫,你才能有所成就,这已经成为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但是如果你想要在运动员的生涯里有所作为,你所付出的将不只是这些,那些莫名其妙的非议和冷不丁冒出来的自我质疑,都会让一个正常人成为疯子。

  然而,这所有的一切也正是张怡宁在承受的。这个只有26岁的姑娘瘦削的双肩上承担着同龄女孩要承担重量的无数倍,但她已经学会了将这一切忽略不计。她的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打好球。尽管早就已经站到了乒坛的顶端,但是她依旧抱着一颗虔诚的心去仰望“第一”那座神坛。即使觉得自己能做到最好,她也只是说,我觉得我现在还算不错。

  当她处在低谷,面对媒体的质疑和父母的焦虑,她选择了在沉默里反省自己,她甚至没有对着任何人诉一下内心的苦衷,连伤病都是妈妈在不小心翻看手机时得知的。有人说,张怡宁特别仗义,队里有谁遇到什么事情她都会出来打抱不平。有人说,张怡宁心地特别善良,她看问题首先站在别人的角度。还有人说,你不知道吧,老张是我们这里面最要强的人,她总是默默地承受着。

  听了这些话,你或许觉得人们都在夸夸其谈,就因为她是冠军,人们才捧她、袒护她,但是如果你每天也能在黄昏的时候经过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馆,或许你也能看到张怡宁的身影,她身边跟着的好姐妹总是最多的。在师妹们的眼睛里,她站在高处,但是心沉在大伙中间。

  真心地希望她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自信地走过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老张,加油。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