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图:2007世界体坛九大表情 姚明沮丧杨威淘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激动

  最激动

  费德勒

  关键词:惊险五连冠 纪录

  表情瞬间:北京时间7月8日

  难忘指数:★★★★

  2007年的温网男单决赛,“天王”费德勒苦战五局,以3比2惊险地击败纳达尔,连续第五次夺得温网男单桂冠。艰难夺冠后的费德勒,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倒地而泣。

  此次温网夺冠,费德勒追平了比约博格此前的温网五连冠的纪录。而且,这也是费德勒第11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加上今年9月的美网冠军,费德勒在2007年凭借12座大满贯冠军一举超越比约博格和罗德·拉沃尔,追平埃莫森,现仅次于桑普拉斯的14冠的纪录。

  2007年是费德勒饱受质疑的一年,一年中分别连续两次败给卡纳斯和纳尔班迪安,自己在温网和美网的霸主地位分别受到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有力挑战的同时,却始终无法撼动纳达尔在法网红土场上的优势。69胜9负,也成为费德勒自2004年以来的全年最差战绩。

  2008年,费德勒不仅有望超越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而且,渴望奥运冠军的他,将向包揽四大满贯冠军和奥运冠军的“金满贯”纪录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