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上海特奥会 > 最新动态

施瓦辛格头顶光环因特奥 言岳母是真的"终结者"

    搜狐体育讯 世界健美先生、好莱坞大牌动作明星、成功的商人、美国加州现任州长……提起阿诺·施瓦辛格,就会想到他头顶上一连串的光环。只是这一次,我们能够近距离地靠近施瓦辛格,不因为他的电影,也不因为他的施政纲领,而是他与特奥会的情缘。

  30年特奥情姚明自愧不如

  追溯施瓦辛格和特奥的缘分要到上世纪70年代,那时,他就被任命为特奥会国际举重训练教练员。后来他参加过特奥会火炬接力,通过电影首映式宣传、推广特奥精神,如今担任全球特奥形象大使。

  作为全球特奥形象大使,施瓦辛格没有一刻忘记过身上肩负的使命,“我不久前刚刚到联合国参与关于全球变暖问题的讨论,我希望回到美国后能再回去,只是讨论的对象要以特奥为主。”带队来上海参加特奥会期间,面对中国媒体,施瓦辛格表达了自己的美好愿望,“我的目标就是让192个国家都到特奥会这个大家庭中来。”

  不要以为施瓦辛格是个只会动动嘴皮子的家伙,作为加州州长,他已经在所在的州政府开启了拓展智障人士福利,让州政府更多地雇用智障人士参加工作。不仅如此,他和妻子还经常为智障人士写介绍信,“我和玛丽亚会给其他的州长写介绍信,我希望他们也能够雇用更多的智障人士。”正是对智障人士的关心让施瓦辛格对中国特奥事业的快速发展感到刮目相看,“就在几年前,中国还只有5万特奥运动员。没想到一转眼,已经发展到60多万人了。”观看了上海特奥会开幕式后,施瓦辛格发出了“是他经历过的最棒的开幕式”这样的感叹,“我真的不能想象特奥已经发展到现在这么棒。”

  施瓦辛格三十年来为特奥发展所做的努力让同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也自愧不如,“我可不如施瓦辛格,在特奥这条路上,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姚明希望自己也能像施瓦辛格那样做出更多的贡献,“当然他还是州长,我可不是,这个他也比我强。”姚明笑道。

  我的岳母让一切不可能成为现实

  中国观众最初熟悉施瓦辛格是从他主演的《终结者》、《真实的谎言》这些影片开始,他“终结者”的形象已经在中国观众的脑海里根深蒂固,不过,在施瓦辛格的眼中,“终结者”另有其人———岳母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我只是电影里的"终结者",而她才是生活中的"终结者",她让智障人士的一切不可能成为现实。”话语中,施瓦辛格对岳母的敬意表露无遗。

  正如施瓦辛格自己所言,他参与特奥的热情,与岳母施莱佛女士的榜样作用直接相关,施莱佛女士不仅亲手创办了特殊奥运会,还将自己的热情和真情全部投入到那些智障孩子,“摄影师来我们家拍我岳母和智障孩子们一起在草地上打球,当他们走了以后,她仍在和孩子们一起玩,并没有停下,她看起来十分开心。”施瓦辛格被岳母的行为深深打动,“她甚至邀请犯人为孩子们提供志愿服务,她让那些智障者远离疗养所。”

  在中国期间,每次接收到热烈的掌声,施瓦辛格总是不忘先请岳母享受这份荣耀,“我要首先感谢我的岳母。”这已经成了施瓦辛格的口头禅,“我无法拒绝岳母的任何话,有人说我无法拒绝我夫人,否则就要睡车库,也许是对的吧。”施瓦辛格是个幽默感十足的人,“人们所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忽视了尤尼斯能够做任何事情。”

  看过《终结者》的人肯定会记得那句经典的台词“I"LLBEBACK(我会回来的)”,现在施瓦辛格再次对大家说了这句话,“如果我们能想象一个世界,就让我们创造一个世界。我会回来的(I"LLBEBACK)”。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