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男儿”宋晓波任特奥大使 与姚明同行(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09:35 华商网

我来说两句
与中国代表队领导合影

在中国代表队方阵

与姚明在一起

  10月2日晚的上海分外热闹,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在上海八万人体育馆召开。作为本届特奥会加油大使的宋晓波与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姚明,携手踏上开幕式上中国代表队的行进方阵,两人代表着上海青年一代自信奋发的形象,共同向世界宣扬“你行我也行!”的特奥精神。

  临时受命 义不容辞

  连月来,宋晓波作为本届特奥加油大使尽心尽力地参与了特奥相关的各项宣传活动,与此同时,由他主演的一部献礼特奥的音乐舞台剧也在紧张排练中,而参与开幕式的邀请则是在当天的正午时分才得到的。
在紧张排练中抽出时间赶往特奥开幕式现场,用晓波的话说是“理所当然,非常荣幸!”

  与偶像聊天 与运动员共进

  此次作为中国代表团“领队”之一的晓波,和姚明一起带领中国代表团1500多名运动员出现在开幕式上。两人在出发前休息时亲切地聊起了天,晓波虚心地向姚明讨教起来,表达着内心对姚明的喜爱,而姚明面对这位上海小弟弟同样也竖起了大拇指,鼓励他继续勇敢自信地走下去,两人兴奋地在队伍中和特奥运动员牵手交流,携手走上了特奥加油之路。

  擦肩而过 成龙施瓦辛格成遗憾

  在开幕式开始前,还发生了两段略显遗憾的小插曲:晓波心仪的功夫“皇帝”成龙因急于上台而匆匆地从正在一旁等待的晓波身边擦肩而过;而当晓波来到中国代表团出发地时,正遇上银幕铁汉施瓦辛格准备带领美国队上阵而不得相见。两次与自己心中尊敬的前辈近在咫尺,却同样因为开幕式紧张有序的进行而没机会交流,略显遗憾的晓波却坦然地表示:“能够与前辈一起站在特奥的开幕式上为特奥运动会和特奥的运动员们加油,就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很高兴能在这样的夜晚和特奥的运动员们以及自己的前辈们一起渡过。”

  据悉,加油大使宋晓波在特奥运动会期间还将参加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包括即将参与特奥全球青少年论坛。如今的晓波在电视剧、舞台剧、文字出版等工作发展良好的状况下正在逐步履行着他的诺言:“大家给了我很多帮助,我要用更多来回报大家。”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