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处第二集团 奥运备战多点进攻有望前八

  本报记者 张华

  目前,北京奥运会共产生了9支男篮球队,俄罗斯、立陶宛、美国、阿根廷、安哥拉、伊朗、澳大利亚、西班牙和中国,还有3支将在明年7月举行的落选赛中产生,胡加时表示:“在已确定的奥运会队伍中,西班牙、俄罗斯、美国、阿根廷等队都属世界强队,实力明显高于我队,分差平均在10至20分之间;澳大利亚与我队水平相当;安哥拉和伊朗的实力则在我队之下。

  女篮方面也产生了7支队伍,美国、俄罗斯、韩国、新西兰、马里、澳大利亚和中国,还有5支队伍将通过明年6月的落选赛产生。“其中,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三队的实力最强,我队与她们有20分左右的差距;而我队与处在第二集团的巴西、古巴、西班牙、捷克、白俄罗斯、拉脱维亚等队实力接近,是女篮必须认真研究和全力取胜的主要对手;第三集团的韩国、新西兰、马里是我队必须战胜的队伍,也不能掉以轻心。”

  相比起男篮的情况,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认为,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比男篮更有希望为国人带来惊喜。“按实力,中国女篮应该进前八名。”王渡说,“尽管我们男篮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名优秀的内线队员,但篮球是集体项目,只有三个人是远远不够的,而且欧洲和美国等众多强队的水平确实太高,中国男篮要在奥运会上取得让国人满意的成绩难度很大。世界女篮的格局则有所差别,澳大利亚、美国和俄罗斯三队属于第一集团,中国队的实力虽然与三强有较大差距,但我们处于第二集团中上游,有前八名的水平。”

  为了明年的奥运会,篮管中心表示将肯定会采取非常规的措施。“男篮将形成高快结合,以快为主的风格,女篮要坚持内外结合,多点进攻的特点。这就要求我们有更详细的计划,从现有替补中挖掘人才,而不是挖掘新人;增加中外教练的交流沟通,研究主场优势,防止伤病的增加。”胡加时表示说。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