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上海特奥会 > 最新动态

肯尼迪家族--活跃在美国政界的巨头家族

    搜狐体育讯 一些人习惯于将肯尼迪家族与同样起源于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的布什、亚当斯家族相比较。这三个家族都曾经,并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对美国的政治生活产生重大影响,所不同的是,肯尼迪家族时而达到鼎盛,时而跌入低谷。

  政治,似乎永远是肯尼迪家族血液中不可缺少的东西,而这种传统似乎从肯尼迪第一代就形成了。约翰·肯尼迪的父亲约瑟夫·帕特里克·肯尼迪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但老肯尼迪对参与地方政治始终有着强烈的兴趣。等到他娶了波士顿市长的女儿,便开始进入当地政治的核心圈子。

  26人活跃在美国政界

  老约瑟夫·肯尼迪和露丝共生有4男5女,其中当空军飞行员的老大29岁时飞机失事不幸殉职,其余的3个儿子都步入政坛,成为显赫一时的政治人物,其中老二约翰先做参议员,后当总统,登上了美国政治的顶峰,老七罗伯特作过参议员,司法部长,最年轻的爱德华也是一名参议员。

  尽管约翰和罗伯特都倒在凶手的枪口下,但生来爱冒险的肯尼迪家族成员并没有被血腥的暗杀吓倒,在第三代肯尼迪家庭成员中又涌现出一批投身政界的新秀,据统计,目前有26人活跃在美国政界。而其中以罗伯特·肯尼迪这一支脉最为耀眼。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