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各地患者拜访重庆抗癌奥运火炬手 讨教抗癌经验

  昨日,张红梅再次放下铰肉摊的生意,陪同几位特殊客人——身患乳腺癌的李大姐与家人专程从四川省泸州市赶来,向她讨教抗癌经验。张红梅说,本报对她的抗癌故事报道后,全国各地已有数十患者上门向她求教。

  不到50岁的张红梅5年前查出晚期乳腺癌,骨转移曾让她几近瘫痪,动弹不得。

张红梅不灰心,一边吃药一边锻炼,5年后,她不仅所有身体指标恢复正常,还过关斩将成为全国奥运火炬手。本报8月29日对张红梅报道之后,引来包括央视在内的全国多家报纸、电视和杂志关注,张红梅的故事迅速传遍全国。

  上周末,张红梅正在铰肉摊上忙碌,社区打来电话,说有北京客人求见。原来,北京市民王先生的母亲不久前也查出乳腺癌,60多岁的王母得知病情,意志消沉,好几次想要自杀,全家人只好轮番请假陪伴她。几天前,王先生从网上看到本报关于张红梅的文章,大为振奋,除了将文章打印给母亲看,还当即订了机票飞来重庆,要向张红梅求教。因事前没联系到张红梅,下飞机后,王先生只好到社区寻求帮助。因周末社区无人上班,王先生在办公室等了几个小时才通过巡防亭联系上张红梅。

  见到张红梅,王先生很激动,除了请教张红梅平时吃什么药,次日离开前,王先生还细心地留下张红梅的所有联系方式,说有机会要带母亲来重庆,让她感受一下张红梅的阳光。

  三天前,刚送走了沈阳患者刘小姐,昨日,泸州市叙永县的患者李大姐又在家人陪伴下驱车来到张红梅家……张红梅说,每天找她的患者络绎不绝,她只好将手机换成了单向收费的小灵通。为了更好地与癌症患者交流,张红梅说,她准备学习网络知识,筹建一个网上交流平台,帮助更多癌友战胜病魔。

  本报渝中社区记者 张一叶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