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际乒联总决赛结束 包揽金牌不等于奥运无忧



  作为在明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场地进行的首次高水平国际赛事,大家都认为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一次预演。因此当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轻松地包揽4枚金牌,甚至包揽了男女单打的4强之后,不少人都乐观地认为,中国队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应该不会遇到太多阻力,但同时也有圈内人士表示,这次比赛的大获全胜,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国外强手主动缴械

  能够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选手,可以说囊括了国际乒坛所有的顶尖高手。

然而在本届国际乒联总决赛中,这些强敌的表现却出人意料的差,除了帖雅娜在和张怡宁的比赛中是大战7局最终失利之外,柳承敏和波尔这两个男单的最强劲对手,都输得没什么脾气,似乎双方的差距不小。对此,前奥运会冠军王涛表示:“并不能因为这次比赛就小视这些对手,从他们的表现来看,很明显在保存实力,只要输了一两局,后面就干脆放弃了,他们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减少中国选手熟悉他们的机会,从而在奥运会上出奇制胜。”

  奥运气氛无法模拟

  除了对手有意识地主动缴械之外,中国选手自身实力的完美发挥也是本次比赛大获全胜的关键因素,而这也成为一些圈内人士对明年奥运会能否取得相同成绩表示疑虑的原因之一,王涛就表示,“虽然明年的比赛也是在这个场馆进行,但是球员的心态肯定会有所变化,一旦心态变化,他们还能不能发挥这次比赛中的水平就很难说了。”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