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马晓旭右膝韧带损伤严重 恐将无缘08北京奥运会

马晓旭受伤痛苦倒地
马晓旭受伤痛苦倒地

    搜狐体育讯 12月19日下午两点半,中国女足在广州黄埔体育场跟新西兰女足进行了第二场热身比赛。虽然中国队4-0大胜对手,但是伊丽莎白却在赛后收获了一个很不好的消息,中国队锋线当家花旦马晓旭在比赛中受伤恐怕会殃及奥运会备战。

  马晓旭是在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的时候,她带球从中路突破突然摔倒在地,随后她被担架抬下了场。当时,马晓旭极为痛苦,队医用冰块给她敷在膝盖都不足以缓解疼痛。

经过简短的检查,队医认为必须送到医院进行检查,马晓旭在担架上则已经泣不成声。10分钟后,马晓旭被送往黄浦区中心医院进行检查。

  就当马晓旭在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中国女足仍然在大开杀戒,最后她们4-0击败对手。赛后,伊丽莎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马晓旭伤情的关注,她说:“很不幸,马晓旭在这场比赛中受伤了,我现在还不知道她的伤势怎么样,这会对我们的备战产生很大的影响。”

  大约晚上6点半,医院的初步诊断结果出来了,黄浦区中心医院认为马晓旭是韧带部分损伤,但损伤的具体程度还不得而知,院方建议马晓旭到北京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有关人士透露,马晓旭将尽快被送往北京,她很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国内曾经有很多球员受过类似马晓旭一样的伤,李金羽是大腿副十字韧带断裂,他休养了差不多十个月之久,女足的白莉莉的韧带也曾经受创,她的职业生涯就此报废,上海申花的李毅男本赛季也是大腿韧带部分损伤,他休养了3个多月才归队。中超一家球队的队医告诉搜狐体育,“这种韧带损伤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如果伤势轻可能要恢复3个月,如果伤势严重则要养10个月到1年的时间。”

  如果马晓旭韧带损伤的程度不大,她至少也要恢复3个月的时间,如果像李金羽那么严重,她极有可能错过今年的奥运会。曾经同样受到韧带损伤的李毅男告诉搜狐体育,“治疗这种伤最好的是比利时,那边做完手术1个半月就可以下地活动,3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训练,我当时就是去的比利时做的手术。国内的条件可能差一些,恢复的时间会很长,如果条件允许马晓旭最好去欧洲治疗。”(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