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场馆 >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 农大体育馆新闻

农大体育馆将音乐引入摔跤赛 奥运赛场奏摇滚乐

  赛后功能:可承接羽毛球、乒乓球、体操、健身、排球、篮球、手球及室内足球等各类常规体育项目的比赛和举行大型活动

  “祝咱们的寿星生日快乐!”记者日前采访中国农业大学场馆团队当天,恰巧赶上团队安保主任姚晖的生日,场馆秘书长吴为和同事们在午休时一同为他庆祝生日。

  吴为秘书长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在测试赛后少有的轻松时刻。”

  ■秘书长吴为从奥申委到奥组委

  2001年,吴为就在当时的奥申委秘书行政部担任秘书工作了,申奥成功后奥组委成立,吴为又加入了这个团队,依然在行政秘书部担任秘书工作。当看到2006年底北京奥组委在网站上招募竞赛场馆团队秘书长的通知时,吴为心头突然为之一动,立刻填写了申请表。

  “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挑战自己。场馆团队是筹办奥运的基层,如果能够亲身经历筹办一项奥运赛事的全过程,对我而言这是一笔人生的财富。”带着完成一项全新工作的激情,今年6月吴为正式成为了中国农业大学场馆团队秘书长。

  测试赛摸着石头过河

  8月初,农大体育馆通过验收不久,吴为和他的团队进入了场馆办公。“当时办公条件非常艰苦。夏天,办公室里没有安装空调,除了桌子椅子其他办公器材也没到位。21日测试赛正式开始了,为了节省时间,大伙坚持天天加班加点,真挺感动的!”吴为说。

  8月21日至26日在农大场馆举办的“好运北京”2007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是今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第二场,也是所有高校场馆测试赛的第一场比赛,“没有经验可借鉴,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好在团队人员很团结,克服重重困难按照计划完成了摔跤测试赛。”

  赛后重心打磨细节

  “任何一个团队都要经历成立、磨合、规范、运转、解散五个阶段。没担任团队秘书长时,对这个理论仅仅停留在观念上。担任秘书长后,我才深切地体会到团队建设的五个阶段是怎样的。任何一个团队最终都要解散,但在过程中建立的感情和这份经历会是我一生的财富。”经过了“好运北京”测试赛的磨合,吴为颇有感触地说。

  虽然测试赛已经结束很长时间了,但是依然有大量的整改工作等着吴为处理。“如何吊顶,卫生间的改造,根据奥运赛事转播的需要对强弱电的整改,上下水的整改,确定坐席图……处理这些细微的事情是我们场馆团队工作现阶段的主要内容。”

  现在吴为每天的工作,就是为了确定解决这些细小问题不断地开会讨论,“每个小问题解决起来都是很复杂的。比如调整功能用房,不是简单地将房间大小重新分割,还要对每个房间原有强弱电路重新调整,要调整就得在图纸上确定了才能施工。改动一个小地方要牵扯到很多部门,还要上报奥组委,经过反复的调整才能最终敲定整改方案。”开会太多,吴为经常感到口干舌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