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搜狐电台联盟 > 新闻报道

郑州新闻广播副总监达明:解决不清晰录音办法

郑州广播台副总监达明
郑州广播台副总监达明

    搜狐体育讯 12月20日,由搜狐“天下体育”发起的“全国城市电台奥运报道策略研讨会”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城市30余家电台的台长、总监、代表等出席了研讨会。搜狐网副总编、奥运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毅、梁春元以及搜狐体育相关人员也参加了研讨会。 

   郑州新闻广播副总监达明在会上发言:

  现在的播出时间跟重庆台一样,我们的整点新闻之后,我们衡量节目的好坏,郑州台有两个调查索福瑞是每周一次,尼尔森是经常的,有时候要连续调查三周,对每一个节目的生死也是有决定权的。

我们考虑的节目一个是人缘,一个是挣钱。《天下体育》的特点刚才也介绍了,重点我们感觉到每期都要听听,网络媒体搞的渠道可能比较宽松,可能我们对内容也开始有一些疑问,内容没疑问,问题就出在音频,没有音频我们自己的主持人自己下载文字念念没什么区别。有时候感觉到音频不是很清晰,搜狐也是大的网站,应该是没问题的,是不是在信号传输的时候有问题,如果是后期压缩了,再怎样做也做不好。新华社的记者是没问题了,后来用就不用了,为什么?因为他们太注重记者的原始播报。音频的质量一边开一边听,如果听到某些话声音太小,听不了,我们会考虑,会不会把车停下来,把音量播大?不会。音频的好坏对于我们来讲也是节目的生命。

  原来的《天下体育》合作的前身,《体育在线》在音频上,中央台的要求比我们地方台的要求是高的。但是这方面是让我们头疼的。时效性重复的部分就当是重播了,昨天没有听清的再听听,我们现在是这样的,音频不好的我们没办法,只好割爱,我们不能因为这个,希望我们节目的收听率,这个是很硬的指标。

  来这之前我也考虑了一下这个节目,20多分钟的这一档节目,如果是每天都保证全国这么多台播出这么长时间,时效性不是很现实,我们新闻台,新闻是每个整点都有,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考虑,做三块体坛播报,这块的及时性能不能加强?博客秀这块是不是要考虑深度,这个不需要时效性,有没有自己的独特的博客,这个在网上就不一样了。播一个全版。时效性,晚新闻、早新闻、午新闻,中午的时候能不能给五分钟或者三分钟的播报,来自搜狐体育,甚至达到早新闻。其他的栏目可以提前录制,像博客秀可以提前录制。我们对主持人非常满意,状态非常好,也非常强劲,非常的适合我们新闻广播的风格。

  对一些录音中不清楚的,是不是在前期采访的时候跟记者做一些培训,采访的时候怎么用?培训培训,如果实在是不好的话有一些补救的措施,能不能采取配音的形式,我们跟国际台法语台有一个节目,他们给我明确要求,听不清的必须配音,主持人可以替他说,在北京演播室做就好一些了,但是要麻烦一些,把他的话整理成文字念出来。收到这个消息之后就要及时的做,流水线一样的做一做,不要把什么都放在最后合成。别的节目做一个常规重点,赞助商赞助的节目,期待的节目,空播的话就不好了。有一些技巧的东西可以用一用。

  我想我们搜狐作为一流的网站,把全国的这么多地方台都给邀请过来参加一个大联盟,在这方面一定会舍得投入,一定会有它的办法。音频的解决不要等到奥运会在解决,因为这个节目我们可以说是正在播,现在能解决就要现在解决。增加一个小单元,可以多一些选择,上午的一些新闻,三分钟就行,不用太长,这样我们用的时候就用了,你们不做的话我们就用中央电视台的也就用了,用搜狐的一个你们有权威性、及时性,还有合法的版权,我们也是很乐意的,用我们合法途径的,本地专有的资源。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