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新闻

奥组委召开专题报告会 赵启正介绍外事外宣经验

赵启正
赵启正 黎晗摄

李炳华
李炳华 黎晗摄

报告会
报告会 黎晗摄

  奥运官网12月19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奥组委机关党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博士导生师赵启正为奥组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外事、外宣和对外交往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主持,近150余人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辅导报告会上,赵启正用浓缩多年积累的丰富的外事、外宣和对外交往工作经验,生动形象、图文并貌的讲述了在对外交往中,应该如何对待不同文化差异,哪些细节方面容易引起误会,应该如何消除误会等专业知识,给奥组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实用的、具有很高指导和借鉴意义的辅导课。

  李炳华在会上强调,在外事、外宣和对外交往工作中,作为奥组委工作人员,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时刻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08年,北京奥组委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夺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全面胜利的决胜之年。筹办奥运七年来的最终成果即将展示,各方面的工作将接受全方位的、最具权威性的检验。各部门、各场馆团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要求、统筹兼顾的方法落实到明年工作的各个阶段、体现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夺取奥运决战的全面胜利。(缪礼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