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水上两艇换位考验合作精神 奥运舵手共圆一个梦

  20位选手忘我拼搏,只有最强者才能晋级,普通人参与,共圆一个梦,最终的胜利者将征战08奥运会,《奥运舵手》梦想挑战马上开始。

  两条八人艇下水后平行并拢,尽量紧靠在一起。一条艇的船头对应另一条艇的船尾,一条艇上的选手交换至另一条艇上的相同位置,坐好以后,表示训练完成。

训练要求,不可以损坏器材。

  在过去的几轮训练中,选手们都是分两组进行;今天的水上两艇换位项目是大家第一次全体合作,两组的队员暂时放弃了各自的阵营,以通力合作完成任务为目标。

  千岛湖的水位最深108米,最浅20多米,教练为选手们指定的换位地点大约水深30米,稍有疏忽就可能造成重心不稳跌落水中,完成这样的任务并不容易。下水前选手经过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决定还是两条艇靠拢之后,把内侧相邻的桨抽起交叉在一起,两条艇的外侧桨起到平衡的作用,然后进行相应位置互换。按照选手们讨论的结果,所有的桨手换到相应位置之后,最后两艇的舵手先换到对方船上再到达舵手位置;李大鹏并没有按照事先的计划进行。

  下半场比赛是游戏的形式,但仍需要选手们齐心协力、配合一致。每组选手并排把自己的每条腿与相邻队友的腿绑在一起,听教练口令做出反应。规则是不允许受伤,不允许摔倒。在一条8加赛艇上,舵手与桨手的位置是相对的;所以舵手看到的桨手的左右方向与桨手的实际位置恰恰是逆向的.这就要求舵手在面对各种情况时要及时判断并发出正确的指令。

  两艇换位训练,选手们完成的比较顺利。团队配合绑腿训练,又以游戏的形式展开,这些都暂时缓解了选手们连日来的紧张情绪;虽然等待他们的依然会有两名选手被提名上淘汰名单。

  黄队最终站出来的人是,张潘嗣。张潘嗣是5名补进选手中的唯一一名男选手,他也是选手当中先天运动素质较弱的一名。为了参加第二季的舵手选拔,他一直坚持强身健体,训练自己。在此次选拔前几轮的比赛当中,他的表现并不是很出色,这也许是他想站出来挑战自己的原因。

  自己选择站出来的张潘嗣看起来并不轻松,回到宿舍后他没有和大家一起去游泳,而是开始准备如何应对第二天的比赛。

  李大鹏并没有急于备战第二天的个人挑战赛,相反在征得了教练同意之后,他组织队友们一起游泳、放松心情。也许是经历了上一次的个人挑战赛,成绩落后的李大鹏在面对评委质疑时展示出作为一名舵手更需要具备的良好心态,从而幸运的留了下来。虽然又一次被提名,又一次要进行一场决定去留命运的个人挑战赛,不过李大鹏已经学会了在面对压力时,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一条8人艇从码头左侧下水,绕过浮标呈8字形状,返回码头右侧;考察舵手的全程指挥能力以及进出码头和绕标技巧,并记录时间。比赛规定不允许损坏器材。绕标时,张潘嗣浪费了很多时间,如果他想赢得胜利,就要在回靠码头时一次成功。由于风向的原因,张潘嗣的预定靠码头方案未能成功,原本他计划的在最后靠码头的环节上抢回时间最终也未能完成。李大鹏在完成绕标的过程中明显要比张潘嗣顺利,如果他能在靠码头时也同样顺利,那么他在时间上将占据绝对的优势。

  张潘嗣离开了队伍,剩下的17名选手还将接受更加严酷的考验,下周同一时间,挑战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