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房价堪比五星 奥运经济酒店价格频放“高射炮”

  本报记者报道 记者昨天从酒店业内获悉,与如家、锦江之星等经济型酒店直接亮出各自的奥运房价不同,“7天”经济型连锁酒店将把奥运期间京津两地全部分店9万多间客房公开拍卖,且所有参加拍卖的客房都将设定最高限价,出价超过最高限价的消费者将获得消费优惠。

  

  ■9万多间客房进行公开拍卖

  “7天”连锁酒店CEO郑南雁告诉记者,以公开拍卖方式推出奥运客房,主要是要向同类经济型酒店打出的高价格开炮。“11月以来,部分经济型酒店利用消费者对奥运期间获取房源信息的不对称,故意哄抬价格,使奥运酒店房价上涨惊人。”郑南雁表示,为回应这一做法,“7天”决定拿出赛事所在地京津两地奥运期间全部分店9万多间客房进行公开拍卖,“我们希望在京津现场观战的观众有机会通过竞拍直接得到价格合理的房间,至少让人们对不同档次房间的价格有个了解,不会被误导。”

  ■拍卖客房将设最高限价

  与普通拍卖不同的是,参与拍卖的所有客房将设最高限价。“我们将向全社会公布所有参与拍卖的客房的价格并接受社会监督。所有通过拍卖实现了捐赠的消费者,将可以获得“7天”的公益证书和其他消费优惠。”郑南雁透露,拍卖将于2008年1月23日正式开拍,最高限额及具体的拍卖操作方式将于近期公布。虽然没有透露详细拍卖价格,但他保证“客房拍卖的最高限价肯定远远低于部分谋求暴利的经济型酒店推出的最高价格,实际拍卖价超过最高限价的部分,全部用于公益捐赠。”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如家、锦江之星、速八等经济型酒店纷纷高调宣布开卖奥运客房,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虽然是经济型酒店,但其奥运房价却并不经济。锦江之星推出的奥运客房只针对持有锦江之星会员卡的客户,价格从399元到699元不等。而如家酒店北京各大连锁店的价格也根据地理位置、房间类型而从999元到2500元不等,最豪华的房间价格甚至达到了2500元以上。速八连锁酒店的房价与如家大致相当。

  ■房价主要靠市场供应来调节

  旅游专家戴斌表示,目前政府并没有对酒店价格进行管制。奥组委也只是通过签约方式对奥运房价起到了一定平抑作用。不管是高端酒店还是经济型酒店,其价格主要还是依靠市场供求来调节。就目前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来看,北京的酒店客房数量完全可以满足奥运最高峰时的需要,不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奥运房价最终会在波动中达到一个合理的水平。所以,不管是如家、速八的高价位,还是“7天”的拍卖行为,其实都是企业在通过各种方式树立各自形象,是一种非常市场化的公关策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