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关爱退役运动员 名奥运冠军享受奥康"特别按摩"

  在我国超过80%%的退役运动员,在长期高强度的训练中,留下了由脊椎病变引发的各种疾病。12月11日,一项旨在为国家优秀退役运动员进行脊椎康复治疗的公益圆梦行动———“马燕红.奥康优秀退役运动员脊椎矫正康复计划”,在京正式挂牌启动,首批百名优秀退役运动员脊椎疾病将在这里得到有效治疗。

  据悉,此次“马燕红.奥康优秀退役运动员脊椎矫正康复计划”是由1984年为我国勇夺第一块奥运体操金牌的高低杠冠军、被誉为体坛“报春花”的马燕红发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奥康集团捐资启动,旨在倡导“人文奥运”、关爱优秀退役运动员健康,帮助优秀退役运动员进行有效的脊椎矫正康复治疗。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与奥运冠军马燕红共同宣布了首批百名受益运动员名单,并联合发起了“关爱优秀退役运动员健康”的社会倡议书。杨凌、高敏、莫慧兰、王丽萍等数十位奥运冠军作为首批受益者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字积极表示支持与响应。

  活动中,奥康.奥运圆梦大使马燕红率高敏、顾俊、桑雪、杨凌、王丽萍等数十名历届奥运冠军,集体享受了由奥康集团资助的“脊椎矫正康复按摩”体验活动。他们在接受专业脊椎矫正医师的按摩推拿之后,普遍感觉身体非常舒服,对采用此种治疗手法缓解以前的老伤充满信心。

  据介绍,脊椎损伤是运动员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经常发生的问题,严重者甚至面临瘫痪的危险。脊椎矫正是以解剖学、生物力学、X光学为基础,并用一整套规范、科学的手法,使受损异位的椎体得以纠偏,达到消除病症的目的。矫正医师表示有相关脊椎病症的奥运冠军们必须系统、有计划的接受治疗,才能彻底根除运动的伤痛。

  据了解,本次“马燕红奥康优秀退役运动员脊椎矫正康复计划”是奥康.奥运圆梦行动的一部分,此前已分别举办了“杨凌.奥康儿童复明病房”、“田亮.奥康爱心病房”、“高敏.奥康北京体育大学贫困地区体育支教奖学金”、“王军霞西部万人长跑”等奥康.奥运圆梦行动系列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