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和谐之旅路线图确定 奥运火炬传递汇聚世界关注

奥运火炬传递汇聚了全世界的关注

  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明年 5月4日开始,传递细节待奥组委同意并授权后统一发布

  奥运圣火将于明年7月的7、8、9日三天在陕西段传递,我省将主推文化优势

  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活动,将从明年的3月24日开始自己的世界“和谐之旅”。日前北京奥组委透露,从明年5月4日开始的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已经基本完成传递路线编制工作。包括陕西在内的各省市自治区传递细节,则要在奥组委同意并授权之后统一发布。


  境内编制工作收尾

  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将于明年3月24日再次在希腊雅典点燃,和谐之旅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活动也在此时开始。火炬接力活动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其中,境外传递33天,经过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2个城市——这其中有11个古代丝绸之路途经的城市;境内传递97天,经过113个城市和地区。

  奥运火炬全球传递境内段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委会统一负责实施,各分段组委会则要各自制定相关具体传递路线。在日前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委会第三次工作会议上,负责部门和官员们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准备工作进程。

  据了解,境内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工作目前基本完成;火炬手候选人和护跑手候选人选拔工作均圆满完成;火炬接力相关路径安保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圣火抵达珠峰的测试也取得了满意效果;火炬接力运行计划、相关方案已制定完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系统初步建立;另外,2008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筹备工作正在同步推进中。

  本报记者另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了解,待境内火炬传递仪式庆典计划等工作完全结束,火炬境内传递路线详细情况将由奥组委授权各组成单位在明年初具体公布。

  陕西主推文化优势

  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委会安排,奥林匹克圣火将于明年7月的7、8、9日三天在陕西段传递,传递路线依次经过延安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咸阳市和西安市。其中7月8日当天,奥运圣火将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咸阳市传递。

  目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已经完成传递路线编制工作。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也是两次派来官员进行实地检查,且都对陕西段的火炬传递准备工作提出表扬。另外,陕西段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工作也已经结束。“经过多方商讨和集思广益,考虑到各传递城市和地区的地域特点,我们早在奥组委规定时间内就呈交了传递路线编排工作报告。”昨日下午本报记者采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陕西段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时,他表示:“编排时也是下了好多功夫,为的就是全面展现陕西的巨大文化优势和日新月异的地域面貌。明年初,经过北京奥组委的统一授权,我们的传递具体细节才会公布。”同时他也透露说,“为了更好地向世界展现发展中的陕西,传递的部分细节还可能需要作进一步论证,以力求更多人看到陕西的魅力无限。”本报记者孙元华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