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剩余钢材造奥运特许产品 "鸟巢第一榀钢雕"面世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12月24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工建设4周年之际,完全采用建造“鸟巢”的剩余钢材打造的奥运特许产品——“鸟巢第一榀钢雕”正式面世。

    据介绍,“鸟巢”的钢结构共有24根桁架柱,第一榀桁架就是整个建筑的起桩位,是整座建筑的基础。“鸟巢第一榀钢雕”是以“鸟巢”钢结构的第一榀桁架为主体造型,按1:100的比例制成的钢构模型。该模型采用精密铸造工艺一次浇铸完成。

    据悉,12月26日,“鸟巢第一榀钢雕”将在北京王府井工美大楼等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开始销售,全球限量销售5000尊,每尊钢雕都附有北京奥组委颁授的唯一身份识别标识和钢印编号。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将承担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整个工程计划于明年3月完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