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王府井:奥运商业龙头赶超西单商场

  本周三,股指继续向上,个股则全面开花,西单商场、北京旅游为首的奥运板块不少品种突破向上,成为今日最大的亮点所在;另外,东盛科技等医药股、达安基因等小市值品种也表现活跃,市场机会的可操作性较高。如此格局下,我们认为,在2008年即将到来的背景下,奥运作为市场绝对主流投资板块,目前可以进行短中线的重点关注。

与奥运商业股西单商场(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一样,王府井(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同样是北京的商业龙头老大,将充分分享奥运带来的巨大机会,成长前景美妙。难能可贵的是,在近日奥运商业股西单商场飙涨近60%的短线涨幅市况下,王府井却一直横盘蓄势,稳如泰山,洗盘蓄势特点较为明显。本周三,该股放量拉阳收出阳包阴的强烈看多图形,突破拉升行情有望随时展开,建议投资者短中线密切关注该股动向。

  北京商业龙头分享奥运盛宴!

  王府井是中国商业第一店,截至2006年底其门店总数达到17家,经营面积超过42万平方米。公司业务发展以北京为核心,西南、华南几大区域为重点,发展势头相当强劲。目前,公司目前拥有双安商场(100%权益)、成都王府井(70%权益)、广州王府井(100%权益)、包头王府井(100%权益)、石家庄王府井(100%权益)、武汉王府井(100%权益)、重庆王府井(100%权益)、长沙王府井(100%权益)、洛阳王府井(100%权益)、呼和浩特王府井(100%权益)、南宁王府井(100%权益)和海文王府井(60%权益),其中双安商场、成都王府井盈利能力较强。同时,根据广发证券欧亚菲的研究报告认为,公司作为第一批奥运特许商品销售商在奥运特许商品销售上已经抢占了先机,06年特许商品销售额已经过亿元,随着更多的奥运特许商品上市如黄金类奥运特许商品,公司奥运商品销售比重将显著上升,同时公司还透露,今明两年公司也有针对奥运的具体经营策略,预计将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利润贡献。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王府井作为北京的商业招牌,受益奥运的程度在商业类公司中将是领先的,其奥运题材看点也因此变得相当实质。眼下,在二级市场上西单商场连续狂飙向上的刺激下,王府井充分蓄势后必然发动强劲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业绩稳健增长成长潜力不凡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通过收购7-11(北京)公司25%股权,与世界著名的便利店特许组织7-11日本成为合作伙伴,并以高起点方式进入便利店业态。7-11(北京)公司注册资本3500万美元,主营业务为经营便利店,目前已开立总计27家店面(均为直营店),预计到年底开立30家店面,这将有力的增强公司的商业竞争力。业绩方面看,公司一直来已绩优的形象深入人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183元,净利润增长45%;半年报披露则显示,公司净利润增长提高到48.87%。另外,10月24日公布的前三季度报表显示,公司今年1到9月已实现每股收益0.422元,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格局。后期随着奥运的不断临近,公司的经营情况有望更上一层楼。值得关注的是,从10月26日联合证券推出的报告认为,王府井价值有所低估,并表示调高该公司07-09年业绩分别至0.66元、0.94元和1.20元,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蓄势充分突破拉升行情随时到来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奥运板块的实质品种之一,深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从其三季度报表看,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社保占据,看好其成长性不言而喻。图形上看,该股于12月12日进入震荡蓄势以来,量能缩放有序,洗盘特点明显,本周三,该股放量拉出中阳吞没周二的阴线实体,启动拉升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股。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