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跳过明年欧洲黄金联赛 08奥运派出庞大阵容

  在中国田协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教练孙海平介绍说,中国男子110米栏飞人刘翔将不会参加明年在欧洲举行的黄金联赛,将专心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备战。

  “黄金联赛奥斯陆站与我们赛程上的其他比赛冲突,而罗马和巴黎站的时间也非常接近被北京奥运,因此我们决定不去参加黄金联赛。

”孙海平说。目前,他正与弟子刘翔在北京进行室内冬训。

  “到明年6月底,我们将结束海外赛事,回到北京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

  孙海平表示,为了将刘翔奥运会的参赛状态调到最佳,他们将在二月的室内比赛开始新赛季,参加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世锦赛。

  5月的大阪黄金大奖赛将是刘翔2008赛季的首场室外比赛。在过去的4年里,大阪一直是刘翔的福地,他在这里保持4年不败。接下去就是在“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刘翔也将适应奥运赛场;6月中旬至6月25日左右,刘翔将前往美国或欧洲参加三场比赛。在比赛结束返回北京后,刘翔将有2个月时间全力备战08奥运会。

  上周一来北京参加冬训的中国飞人目前处于最佳状态,他的力量有了明显的提升。

  “刘翔的身体力量水平现在已经达到最高,他的整个训练情况非常好。”孙海平介绍说,“这是个好的开始。我们对之后的进一步训练充满了信心。”

  2007赛季在参加的12场比赛中拿到了9个冠军,刘翔表现出了他的稳定性。8月在大阪他也实现了自己世锦赛的金牌梦。

  “我对刘翔今年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他在大阪世锦赛上的夺冠。”孙海平说,“当时他并不是最佳的身体条件。但他做到了。”

  孙海平表示,他认为在明年的比赛中刘翔想要赢得全部胜利并不是很轻松,特别是在奥运的赛场上。

  “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去争取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他说。

  另外一位中国跨栏选手史东鹏目前也和孙海平教练一起在北京训练。他也取得了稳定的进步。

  “(刘翔和史东鹏)在冬训中可以互相帮助。这对他们俩都非常好。史东鹏在一些特殊的力量方面有些薄弱,他目前仍然在提高。”

  正在上升阶段的中国田径军团

  由刘翔的世锦赛金牌为指引,中国的田径运动也经历了一个成功的2007赛季。

  今年,总共有42位中国田径运动员在19项不同赛事中进入了前20名。

  8月的大阪世锦赛上,中国取得了自1983年斯图加特之后的巨大成就,金、银、铜牌各有斩获。在奖牌榜上也排名并列第11位。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中国田径的整体实力正在不断上升。

  “在55人的世锦赛阵容中,45%的参赛运动员表现都非常好,甚至是超过了预期。”冯树勇介绍说,“通过这样的大赛,年轻运动员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冯树勇预计将派出70人的庞大队伍。

  “目前,59位运动员已经达到了30项奥运田径项目的参赛标准。我希望我们可以派出65到70位参赛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35个小项。”

  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将包括47个小项。

  冯树勇表示,最终的奥运会马拉松参赛名单将在下周末的厦门国际马拉松之后决定。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将在明年4月和5月的北京测试赛之后决定。

  执行完两年禁赛处罚的中国中长跑名将孙英杰也将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自从错过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国奥运马拉松选拔赛后,孙英杰已经错失了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机会,但她仍然有机会可以参加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赛。

  “我们希望孙英杰能够很快找回参赛状态,在北京奥运的资格赛上有上佳表现。”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说道。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