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阿赫瓦里中国行 > 中国行新闻

奥运官方网站:奥运歌曲《英雄》寻找真正主角

  官方网站10月12日讯  1998年的墨西哥城奥运会上,一个孤独的身影感动了全世界。坦桑尼亚运动员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尽管中途腿部严重受伤仍然坚持完成了马拉松比赛。“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成了对参与比获胜更重这一奥运精神的最好诠释。如今,著名音乐人游鸿明、著名主持人杨澜和北京电视台《唱响奥运》栏目启动了“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活动,寻找这位奥林匹克英雄,并以此推广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工作,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游鸿明
游鸿明

  “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活动缘起与奥运会官方电影制片人格林斯潘的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的一段纪录片。它真实的再现了坦桑尼亚运动员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在马拉松比赛途中19公里处右腿严重受伤后,拒绝退赛,在冠军早已产生后,依然坚持跑道终点的情景。

  这段电影深深的感动了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王平久,“失败的英雄不多,终点是永恒的选择,荣誉是梦的颜色……”,一段饱含激情的歌词跃然纸上。当游鸿明看到这段歌词和纪录片后,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奥林匹克精神带给他巨大的震撼。经过3天不眠不休的潜心创作,一首奥运歌曲《英雄》就此诞生。

  与常见的奥运歌曲不同,这首歌带给人的第一感觉不是波澜壮阔的雄伟,而是一种娓娓道来的婉转。在悠扬舒缓的音乐中,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坚持到底、决不放弃,参与比获胜更重的奥运精神随着这段故事深入脑海。游鸿明坦言,自己创作这首歌曲时和以往创作情歌时并没有太大的不同,都是因为自己先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

游鸿明
游鸿明

  在拍摄音乐电视的过程中,游鸿明一直渴望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这位昔日的英雄能够成为主角,随经多方打听却毫无音信。此次,他希望借助公众的力量找到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完成音乐电视《英雄》拍摄。(张宇)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