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即将到来 邀请星城福娃庆新年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勇 彭翔)2008奥运年即将到来,本报从今天起开展“邀请星城福娃庆新年”活动。记者从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了解到,长沙排名前10位的姓氏中,福娃有1138名,其中18岁以下的福娃867名,最小的福娃仅两岁。

  福娃“80后”、“90后”居多

  福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即“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长沙排名前10位的姓氏是李、刘、张、陈、周、王、黄、杨、彭、罗,李姓有451533人。

   起叠音名字是国人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十大姓氏中福娃有1138个,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市民无一人取名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而以“80后”、“90后”居多。

  “晶晶”最多 “迎迎”最少

  长沙的福娃中,取名“晶晶”最多,有845人,其中“刘晶晶”共137人位居榜首。取名“贝贝”的有93人,其中“刘贝贝”有17人;“李贝贝”有11人。福娃罗晶晶、杨晶晶、黄晶晶与奥运会吉祥物同年诞生,年龄最小。长沙1138位福娃中,男性有34位,分列“晶晶”、“欢欢”名下。

   十大姓氏中,取名“迎迎”的最少,仅王、周、陈、张、刘姓有19人,取名“妮妮”的有21人,没有市民取名“周妮妮”、“彭妮妮”。

  寻找星城福娃庆新年

  奥运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如果你与福娃同名,有感人的取名故事或有难忘的感受,均可拨打本报热线2205000报名,本报将邀请星城福娃大聚会。本报将拍摄福娃庆新年的“全家福”,还将组织制作奥运礼物作品等,经评选后随同“福娃绣福娃”的湘绣工艺品送往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