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3491人取名“奥运” 4000余人取名“福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09:59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 五个都是姓
通过对与奥运会相关的姓名数据进行分析,“北京奥运会”,每一个字都是我国的姓氏之一。


“刘翔”的重名人数最多
据介绍,目前在我国“体育名人”重名排行榜中,“刘翔”的重名人数相对较多。

  本报记者宛霞报道 全国有3491人名字叫“奥运”,北京共有6人叫“奥运”。通过查询13亿人口数据库,记者昨天获悉,全国叫“奥运”的男性公民有3216名,女性275人。北京的“奥运”公民多是2001年前后出生的。

  全国有3000多名奥运公民

  2001年7月13日北京时间22:00,北京夺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
据全国公民身份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市共有6个叫“奥运”的公民,且多是在2001年前后出生的。姓名专家告诉记者,不少父母在给孩子起名时,偏爱用孩子姓名记录时代大事。这也是有不少公民叫“援朝”、“立新”的原因。而全国有3491人名字叫“奥运”,起这个名字的男女比例有很大的悬殊,其中男性为3216人,女性为275人。

  4000余人取名为“福娃”

  另外与奥运福娃同名的公民也有不少。根据统计,我国共有4449人与奥运福娃同名。其中取名为“贝贝”的有880人;“晶晶”为1240人;“欢欢”有1063人;“迎迎”624人;“妮妮”为642人。专家分析,中国父母普遍认为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