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海平:刘翔最后冲刺今天开始 奥运目标12秒90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10月24日消息:昨天上午,出席党的十七大的孙海平随上海代表团乘专机从北京回到上海。回沪的第一时间,孙教练就表示,刘翔将结束调整放松,北京奥运备战的最后冲刺将从今天开始。

  从10月13日刘翔亲自把师傅送上进京的飞机直到昨天,整整10天,几乎是师徒俩分别最久的一次,也是刘翔单独训练时间最长的一回。
临走前,孙海平嘱咐刘翔,要坚持进行以慢跑和拉伸为主的调整训练,并每天与徒弟以及两位助理教练保持电话联系。用师傅的话说,这段时间就留给小飞人自己,“让他放松一下,以便能用最好的状态来投入到冬训,因为接下去的正式冬训将非常艰苦。”果然,昨天一回上海,孙海平就表态奥运备战将从今天开始,“在上海训练一段时间后,11月我们将到北京正式封闭训练。训练将以今年的高水平为起点,争取打好明年关键一战。”

  在十七大上,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把2008奥运办好,这让孙海平非常振奋,“说实话,奥运会能在北京召开确实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要办好2008年奥运会,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尤其我们又是直接的参与者,我们为奥运会做贡献就是要拿出最好的成绩。”话虽简短,可掷地有声。为此,孙海平已将刘翔明年的一些社会活动尽可能提前到今年冬训之前,并已制定好来年详细的训练和参赛计划。在这份计划中,刘翔的训练依旧将围绕全程节奏问题来进行,并在体能和起跑环节上加以强化,力争把训练平台从今年的13秒进一步提升到12秒95,从而实现在奥运会上跑进12秒90的目标。至于参赛计划,孙海平透露:“2月份时可能去欧洲比两到三场。进入室外赛季后,我们可能还会选择日本大阪,因为大阪比较近,气候也比较适宜。另外美国两场比赛争取参加一次,因为美国的高水平选手比较集中,有利于检验一下我们自己的训练成果。”

  当然,刘翔要想在奥运会上卫冕成功的难度也不小,孙海平说:“奥运会的对手比世锦赛更强,比赛要求也更高。最明显的就是世锦赛跑三枪,大奖赛只有一枪,而奥运会比赛则是四枪。因此如何提高刘翔持续作战的能力,将是我们在奥运会准备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