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孙海平训练上强度加新方法 刘翔成绩已达12秒70

刘翔首周训练出现全身酸痛 躺在床上痛得哇哇叫

刘翔08参赛日程出炉 触发30多家媒体蜂拥而至

刘翔生病吓坏翔之队 孙海平临时改变训练计划

刘翔拍广告紧张过度忘词 替身令众人难辨真假

  飞人刘翔还能打破他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吗?能!近日,在北京进行第二阶段冬训的刘翔采用了新训练方法:缩短110米栏的栏间距。

而这个新招让“刘飞人”的最好成绩达到了惊人的12秒70左右。

  昨天下午,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刘翔的师父孙海平透露:“上周六,刘翔的几个训练项目都达到他个人历史的最高强度。可以说,刘翔新赛季的开端非常好。”作为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冬训,孙海平施尽了浑身解数,“上强度”和采用新训练方式成为冬训法宝。其中,孙海平采用将110米栏9米14栏间距缩短的新方法效果显著,他透露:“栏间距短了,刘翔在栏间的节奏就会加快,成绩也会提高。”孙海平介绍,间距缩短后,刘翔的最好成绩已达到12秒70左右,比12秒88的世界纪录快很多。他还表示,当刘翔适应短距离跨越后能将这个频率带到正常间距的比赛中,速度就可以提高。

  当然,高强度的训练也让刘翔的身体出现了反应,训练结束后“翔飞人”全身酸痛。不过,刘翔的训练水平让孙海平十分满意,刘翔的父亲也透露:“孙指导对我说,现在直接把小家伙拉出去比赛也行!”根据计划,刘翔有望在明年2至3月间的欧洲赛场中首度亮相,其中3月8日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最为重要。5月,刘翔将参加奥运测试赛,6月,刘翔将再次赴欧洲和美国参赛,此后将全力备战奥运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