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组委:《奥运蔬菜爱喝啤酒豆浆》报道不实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负责人28日说,日前有关媒体所作的《奥运蔬菜爱喝啤酒豆浆》报道存在不实之处。这位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遴选奥运餐饮备选供应企业,是为了确保餐饮原料供应品种充足和食品安全。

奥运餐饮备选供应企业全部是从现有的餐饮原材料生产企业中遴选出来的。奥运会的餐饮原材料不是特殊种植和制作的,供应奥运的餐饮原材料产品也同时供应给市民。这位负责人表示,有机蔬菜在种植上要求不使用化肥。有关媒体报道中提及的蔬菜基地为有机蔬菜种植基地,这个基地将黄豆进行发酵,埋在蔬菜种植土壤中,是为了起到施肥效果。相关媒体所说的奥运蔬菜爱喝啤酒、豆浆等内容不实。

    这位负责人重申,北京2008年奥运会给中国的食品供应企业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展示的广阔平台。北京奥运会赛时的餐饮服务,除了要使用奥运食品类赞助企业的产品外,还需要在全国各地主要是北京,按照程序遴选一批优秀的食品原材料供应企业,前提是保证食品安全和物流运输便利,同时又遵守奥运会市场开发惯例。据悉,这些供应企业已被纳入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体系,保证奥运会期间餐饮供应种类丰富、品质优良、食品安全。奥运会食品原材料供应仅仅是北京市整个食品原材料供应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奥运食品原材料供应企业的产品不仅提供给奥运会,同时也为各地市民供应。(完) 2007/12/28 14:45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