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元旦北京五环内禁放烟花爆竹 奥运场馆周边禁放

  今年元旦期间,本市五环路内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新建和改扩建的所有奥运场馆周边100米范围内被增设为禁放点,奥运村街道辖区也将禁设烟花爆竹销售网点。

  昨天上午,本市元旦禁放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在朝阳区奥运场馆“鸟巢”附近拉开帷幕,建筑工地工人、小学生和社区居民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他们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限放法规,保证元旦期间不在五环路内燃放烟花爆竹。今年10岁的小学生孙松格说,他要做个烟花爆竹禁放小宣传员,元旦期间不仅自己不燃放花炮,还要监督同学和家长都自觉遵守规定。

  据了解,辖区内奥运场馆最多的朝阳区今年设置的花炮销售网点比去年减少了约15%。市烟花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介绍,为保证奥运年的安全,明年春节所有新建、改扩建和临建的奥运场馆周边100米内、两会会场及代表驻地周边200米范围内,均不得设置花炮销售网点和燃放烟花爆竹。此外,奥运村地区办事处辖区内、机场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也不设花炮临售网点。

  市烟花办强调,元旦期间北京五环路以内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只有在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7时至24时可以燃放,非法燃放者将被处以治安拘留等处罚。明年奥运会开、闭幕式上北京奥组委预计将会燃放烟花,一些奥运场馆也可能会组织集中燃放,但普通市民不得私自燃放。

  元旦当晚,市烟花办将组织大批执法人员分批、分时段上街巡逻检查,尤其是对奥运场馆周边以及五环路以内的禁放区。消防部门也将出动力量,加强五环路和奥运场馆周边的巡查。

  据统计,昨天全市共设立各类宣传咨询点1080个,向过往群众发放限放宣传材料150余万份,受教育群众超过100万人。

  图为昨天,本市开展了“元旦禁放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位于“鸟巢”前方的主会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收到了印有宣传禁放知识的课程表、扑克牌等新年礼物。(袁京)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