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版权保护论坛 > 奥运版权论坛新闻

奥运年首个活动--"奥运版权保护论坛"即将召开

  奥运年首个活动——“奥运版权保护论坛”即将召开

  随着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口号等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在海内外公众中的影响更为增强。为了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提高奥运经济发展中的版权保护意识,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将于2008年1月16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共同主办“奥运版权保护论坛”。

  作为奥运年的首个活动,“奥运版权保护论坛”将以主题演讲与奥运主题产品展板展示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共同探索和促进奥运经济与版权保护的结合发展,为文化产业领域中的相关机构与企业提供一个集中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论坛上,来自国家版权局、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奥组委、中央电视台总编室版权部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将对奥运版权保护与市场运营、奥运版权保护的法律依据、奥运电视转播版权保护等议题进行分析研讨;韩国著作权委员会的专家将在论坛上介绍1988年汉城奥运会版权保护经验;奥运产品经营企业代表将深入探讨版权保护与奥运版权产品经营。论坛将使奥运版权保护及奥运知识产权宣传推广在北京奥运会带动的经济浪潮中发挥强大的助力作用。

  为了丰富和开阔与会者和大众对奥运知识产权作品的了解认识,“奥运版权保护论坛”将在会场周边设展板展示区,届时,奥运福娃、纪念币等特许商品、奥运音像、卡通、动画等有奥运内涵的优秀作品将荟萃一堂,将版权保护为奥运经济所带来的巨大促动作用形象生动的展现出来。

  据了解,论坛上,主办方与奥运合作单位还将向全社会发出“迎奥运,加强版权保护”的倡议,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加强版权保护。论坛的主办方表示:奥运版权的合法使用能够给赞助企业带来巨大的商业回报,如果由于缺乏版权保护而出现奥运版权的滥用,则会对版权的合法使用者造成巨大伤害,进而损害到整个奥运经济的良性循环。倡议作为论坛的重要环节,邀请演讲嘉宾、奥运赞助企业、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参与,旨在奥运临近之际,带动形成奥运版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