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为文物保护带来机遇 古迹得到妥善维护

故宫全景
故宫全景

蜿蜒曲折的长城
蜿蜒曲折的长城

  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苏娅辉)2007年是北京市“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的收尾之年。昨天,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孔庙和国子监管理处、北京奥运新闻中心联合组织70多家境内外媒体的120多名记者参加了“北京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说明会暨参观采访活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文物保护工作带来了机遇。

  目前,北京市有包括6处世界文化遗产在内的各类不可移动文物3500余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24处。

在保护文物的前提下,完成了故宫、长城等部分单位的无障碍试点工作,要求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奥运会之前完成重点文物单位的无障碍设施改造。

  在昨天的活动中,有近一半的境外媒体参加,他们对于文物非常感兴趣。据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介绍:“为了方便国内外游客参观,在奥运会前,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将安装中英文双语说明牌,简要介绍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和重要价值等。”此外,加强中外文物的保护合作也是工作中的重点。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