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版权保护论坛 > 奥运版权论坛新闻

"迎奥运 加强版权保护——我们一起行动"倡议书

  《迎奥运,加强版权保护——我们一起行动!》倡议书(企业篇)

  百年奥运,中华梦圆。随着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口号等奥林匹克版权标识,在海内外公众中的影响不断扩大。

做好奥运版权保护工作是北京奥组委向国际奥组委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北京把第29届奥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并以此为机遇促进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和谐发展,提升国家的软实力重要保障。

  奥运经济,蕴涵巨大的商业价值、社会影响力和极高的市场信誉度。版权保护在奥运经济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奥运版权的合法使用能够给特许企业带来巨大的商业回报,但缺乏版权保护而出现奥运版权的滥用,则会对版权合法使用者的利益造成巨大伤害,进而损害到整个奥运经济的良性循环。因此,加强版权保护已经成为办好奥运会重要任务。

  无论是申奥标志“中国结”还是以“舞动的北京”为主题的奥运会徽;无论是家喻户晓的“福娃”还是科技创新的“祥云火炬”;无论是激情飞扬的奥运旋律还是万众瞩目的开闭幕仪式,都凝结着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都汇聚着中国人民的无穷的智慧和创新的精神,都是中国为世界奥林匹克事业的伟大献礼。

  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在保护奥运版权方面,我们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在此,以“奥运版权保护论坛”的召开为契机,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1. 保护奥林匹克标志及相关作品的版权不受侵犯,未经权利人许可,不为商业目的使用;不歪曲、不篡改、不恶搞奥运作品。

  2. 保护与奥运相关的图片摄影、文字报道、录音录像、影视作品的版权不受侵犯。未经权利人许可,不为商业目的使用。

  3. 保护奥运特许生产商、零售商的市场营销权、特许经销权不受侵犯。确保合作企业的商业利益,维护奥林匹克的品牌价值。

  4. 通过奥运特许经销商购买正版奥运商品,抵制盗版,旗帜鲜明地维护奥运版权。

  5. 遵守奥林匹克市场开发规则,不为任何企业从事隐性市场行为出谋划策;不从事任何跨赞助类别的隐性市场营销宣传;不为非奥运赞助企业从事隐性市场行为提供平台。

  6. 自觉学习和积极宣传奥运版权保护的法律知识,树立“创新可颂,维权可敬,侵权可耻”的思想观念。

  迎奥运,加强版权保护,推动奥运经济,我们一起行动!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