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外事学校奥运礼仪志愿者培训注重"内外兼修"

图为老师在纠正礼仪动作 新华社记者赵霓摄
图为老师在纠正礼仪动作 新华社记者赵霓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正润、赵霓)2008年奥运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为奥运会服务的礼仪志愿者的培训情况也逐渐引起关注。为了详细了解有关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的培训情况,记者近日走访了北京奥运示范学校之一、素有"中华礼仪之花"之称的北京市外事学校。

图为志愿者两人一组互相纠正动作 新华社记者赵霓摄
图为志愿者两人一组互相纠正动作 新华社记者赵霓摄

  在北京市外事学校的训练教室里记者看到,女生们每两人一组,面对面站好,互相为对方"挑毛病"。从站立的姿势、手臂动作到脸上的笑容,每一个细节都是训练要点。

  正在现场指导培训的礼仪高级教师吕艳芝告诉记者,在训练过程中"笑容"是各个环节中的重点和难点。志愿者微笑时,嘴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露出来的牙齿必须在6到8颗之间。为了拿捏好这个度,他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让同学们面对面相互指正,并在必要时用手加以纠正,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学生们的笑容显得更加自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