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阿赫瓦里中国行 > 中国行新闻

奥运英雄阿赫瓦里:鸟巢是我见过最美的场馆

阿赫瓦里印下手印
阿赫瓦里印下手印

阿赫瓦里印下手印
阿赫瓦里印完手印

    搜狐体育讯 “我去过墨西哥奥运会,去过悉尼奥运会,见过那里的场馆,感觉北京奥运场馆是我见过最美、最好的场馆”奥运英雄阿赫瓦里远眺过鸟巢后如是说。

  此次“阳光奥运人物系列•阿赫瓦里中国行”第二日--2007年12月30日上午,在阳光文化多媒体公司人员陪同下与多家媒体的关注中,奥运英雄阿赫瓦里先生远眺了北京奥运主场馆---国家体育场。

  阿赫瓦里先生来京之前就曾表示:“如果能来北京,我首先最希望做的事是参观运动员训练场馆,我特别希望学习中国是如何培养青年运动员的。”

  虽然不能帮老人完成目睹中国培养运动员方式的心愿,但让老人站在鸟巢外感受一下中国奥运建筑的活动,还是让老人兴奋不已。他不断地用斯语说着:哦!太漂亮了!真的很美!等感叹词表达着他对鸟巢的喜爱。

  70岁老人迫不及待的要与鸟巢合影,在参观鸟巢活动结束后,阿赫瓦里先生还在主办方早已准备好的印泥上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并写下“祝北京奥运会好运”的祝福。

写下“好运北京”
写下“好运北京”祝福

  老人今天特地穿了一件印有36号的运动服,不禁让人想起39年前的那场奥运会,那个身披36号运动服的孤独身影,那个身负重伤却坚持完成马拉松比赛的英雄。

  提到《英雄》这首以阿赫瓦里先生为原型的奥运歌曲,老人又是一脸兴奋。据阳光文化多媒体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在品尝过北京烤鸭后,刚出电梯口,便看到电视正在播放奥运歌曲《英雄》,老人看到电视上身披36号的自己,也兴奋不已,拿出他自己保存多年的资料给工作人员分享。

“我一直认为那场比赛是我的成就。只要有竞争,就一定有胜利者和失败者。但是,更为重要的是,不管做任何的事,都应该有始有终。”

  老人结束了中国行的第一站,对北京奥运有了初步了解,在以后的5天里,阿赫瓦里还要继续感受北京的奥运气息,也要继续传递他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文/鸭梨 图/鸭梨)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