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震撼奥运英雄 阿赫瓦里盼在体育馆看马拉松

  “‘鸟巢’是我见过的最美的体育馆,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好运。”昨天上午,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的英雄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远眺了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这座刚刚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给年近七旬的阿赫瓦里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并对北京奥运会发出最真挚的祝福。

  渴望到“鸟巢”看马拉松

  尽管不能和“鸟巢”有近距离的接触,但“鸟巢”雄伟的身姿还是带给了这位奥运英雄老人极大的震撼。“它太美了,很壮观!我去过莫斯科奥运会,也去过悉尼奥运会,还在电视上看过其他几届奥运会。‘鸟巢’是我见过的所有奥运会场馆中最漂亮的一座。有这么漂亮的体育场,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成功,这个场馆将来也会带来巨大的回报。”

  随后,阿赫瓦里在印泥上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并留下最真挚的祝福。对于明年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阿赫瓦里说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在‘鸟巢’里看马拉松比赛。”

  奥运受伤缘于高原反应

  昨天下午,阿赫瓦里接受了《杨澜访谈录》的节目录制。当说起当年墨西哥奥运会比赛时的情景,阿赫瓦里记忆犹新:“我生活在海边,可墨西哥那个地方是高原,所以我到了那里非常不适应。比赛时,我发现肌肉非常紧,腿和脚都发硬,跑到中途就摔倒了。”

  当时,医护人员给阿赫瓦里的伤口做了简单的处理,并让他结束比赛,到停在路旁的救护车上休息,但一心要为祖国争光的阿赫瓦里拒绝了他们的要求,拖着受伤的腿继续蹒跚地跑着。“我从未想过自己要退出比赛,当时我知道我已经不可能取得什么好的成绩,但既然祖国派我来比赛,我就一定要完成它。”

  妻子孩子都非常崇拜我

  奥运会结束后,30岁的阿赫瓦里仍然坚持他的马拉松运动生涯。随后几年中,他参加过各种马拉松的比赛,在东非地区的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在爱丁堡举行的国际比赛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出色的成绩、坚毅的品质也让阿赫瓦里收获了爱情。1970年,他与妻子结婚,后又共同养育了5个子女。“他们都很崇拜我,妻子得知我是马拉松运动员后,就通过我的邻居认识了我。我的孩子也都很喜欢运动,我的一个儿子现在也是马拉松运动员。”

  1976年,阿赫瓦里正式退役,但热爱长跑的他还是选择了与运动有关的职业,做了一名教练。如今他给村子里的孩子们指导长跑运动。“运动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当中,这辈子我不会与之分开了。”即将70岁的阿赫瓦里每天还会坚持跑步10公里,“只要还能跑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竞报记者 崔鲸涛/文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