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奥运旅游年启动 北京迎来今年首批海外游客

  1日上午首都机场迎来今年首批海外旅游者,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同时启动

  中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记者张立新)2008年元月1日,上午10:50分,CA932航班平稳地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德国伊卡鲁斯旅行社副总裁莱尔夫.琥珀先生和他所率领的234名德国游客成为2008年北京入境的首批旅游者。随即,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宣布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启动。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宣布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启动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李家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孝东、北京市旅游局、首都机场管委会领导、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领导、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等领导在随后的欢迎仪式上为首批海外旅游者送上了奥运吉祥物--福娃、鲜花和北京市民对他们美好的祝福。

福娃让德国游客兴奋不已

  德国伊卡鲁斯旅行社副总裁莱尔夫先生说: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之年,“迎首批”活动在德国旅游市场上一推出,马上引起了极大反响,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所预订的234个机座很快就销售一空。德国普通百姓都希望亲眼看看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尤其是北京在申奥成功之后发生的变化。我们有幸成为第一批到北京的海外游客感到非常高兴。我们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喝彩。开放的北京一定能够成功举办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


  每年元月一日北京市都要举办“迎接首批入境旅游者”活动,已经是第十一年。在海外已经成为了品牌。2007年11月25日,北京接待入境旅游者突破400万人次,全年共接待入境旅游者430万人次,同比增长11%。

  2008年是奥运之年,国家旅游局的宣传主题是:“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宣传口号为“北京奥运·相约中国”。“体验北京,感受奥运”是2008年北京市旅游局提出的主题口号,北京市旅游局将在今年面向海外市场推出奥运旅游产品,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奥运之年的北京,预计2008年全年北京将接待入境旅游者460万人次。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