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6人徒步进秦岭倡导环保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

  本报讯(记者陈楠)“想要走到终点就不能掉队、不能坐车、不能看站牌。”昨日,六名50岁左右的有车族,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倡导环保,特意放弃开车步行26公里,从市区走到秦岭山下。

  昨日上午9时30分,家住西安市含光门大学东路的雷宏卫、裴新相、郭春广和他们的另外三名朋友,在元旦之际,相约一起步行到26公里外的沣峪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并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

就在上路之前,他们互相之间还定下了不能掉队、不能坐车、不能看站牌的“三不准”协议,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可即便是这样,徒步行走26公里这样的距离,对于长期生活在大都市里、已经习惯以车代步的都市人来说,都有些力不从心,更何况是已经50岁左右的中年人。

  在他们行走的开始阶段,大家还都谈笑风生,神情轻松。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行走距离的逐渐增加,渐渐地就有人开始累了,还有人开始抱怨着要放弃这次的活动,想要坐车到终点。对于喊累的人,大家就一起鼓励他;对于想要放弃的人,大家就“拿”走他的钱,鼓励他继续走下去。就这样凭着一股子豪气和韧性,5小时后,六人最终坚持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到达后,大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