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用花将突出民族特色 花卉要无针刺确保安全

  竞报讯 (记者全逸先)昨天,160多位插花能手为奥运花艺贡献自己的插花创意,他们采用中国传统的名花牡丹、梅花、兰花等作为主花材,在2008年的开头用姹紫嫣红、花枝招展表达了他们对奥运的祝福。

  “奥运会用花将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我们评委一致认为中国本土花材、传统名花最能够代表中国特色,所以在现场评分的时候采用中国传统名花,突出民族特色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评判标准。

”作为这次迎奥运插花比赛评委之一的北京插花艺术研究会会长王莲英认为奥运用花是一个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因此采用传统名花对选手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在评分细则中,记者看到,奥运插花除了要采用本土花材、传统名花外,还应便于移动、运输,保证移动运输后插花不变形,另外还要求奥运插花要做工精细,便于手握及佩戴,保证花卉无针刺,使用安全。

  “奥运花艺很有挑战性,既要有民族特色,又要有世界性。首先你在选用花材的时候就要注意,比如说菊花,菊花在中国是名花,代表了坚韧和清高,但是它在别的一些国家的花意可能就不太好,所以要特别注意选材。”来自北京农学院的小张觉得迎奥运插花比赛让她受益匪浅。 竞报记者崔浩/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