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专家:奥运后房价不会下降旅游业将高速增长

  日前,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剑在“齐鲁证券2008投资年会”上表示,奥运会是一个动态的、极具号召力的人文旅游品牌,承办国和地区可以利用这一品牌使自身在10年左右的时间内保持国际和国内旅游热点地位,北京2008奥运会之后中国旅游产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陈剑指出,奥运会的举办将吸引大量国际游客,从各国举办奥运会的情况看,奥运会举办之时,一般可以吸引20-30万国际旅游者,他们主要是海外中上等收入阶层的体育和旅游爱好者。2008奥运会期间,预计北京将接待境外奥运观众和旅游者60万人,国内观众250万人。

  他说,按照年均递增8~9%的速度预计,2008年北京将接待海外游客45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48~49亿美元;2010年接待海外游客500~53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53~56亿美元。按照年均递增5~6%的速度预计,2008年北京将接待国内游客(不含北京市民在京游)1.01~1.0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430~1490亿元;2010年接待国内游客1.11~1.1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730~1780亿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