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大事纪录帆船之都成长 青岛奥运村1月底交工

    搜狐体育讯 进入2008年以来,离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青岛奥运会帆船赛筹办工作非常顺利,最后一项大型工程--备受关注的青岛奥运村将于2008年1月底交工。

  青岛市是全国最早开展海上帆船运动的城市之一,新中国的航海运动和帆船运动也是以青岛为起点并普及到全国的,青岛作为当今全国的帆船运动中心,是名副其实的“帆船之都”。以下大事纪录了帆都青岛的点滴。

  青岛帆船运动大事记:

  1904年,德国皇家帆船俱乐部就在青岛举办帆船比赛,这是目前全国发现的最早的帆船运动的历史记录。

  1922年,中国政府收回青岛以后,欧美国家侨民在青岛成立国际(游艇)帆船俱乐部(Tsingtao Boat Club,也称为青岛帆船俱乐部),定期举办帆船活动。

  从1937年5月2日,青岛帆船俱乐部组织开展帆船比赛,分春、夏、秋三个赛季,此后每年举行,直到1941年。

  1936年 5月 31日青岛帆船俱乐部办公楼在汇泉路 5号开建。帆船俱乐部还举行了市长杯帆船竞赛,通过比赛夺杯。

  1953年青岛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个航海基地———青岛航海俱乐部。

  1959年 9月 8日至 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运动会航海多项比赛在青岛举行。

  1979年国家体委委员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王立试制出第一条国产帆板。

  1980年,国家体委在青岛举办第一期全国帆板训练班,全国第一个帆板教练学习班在青岛开设。

  2000年7月4日 为纪念国际体育记者日,青岛市体育记者协会发起各大媒体的80余名体育记者第一次在青岛发起签名活动,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支持青岛申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

  2000年11月15日 北京奥申委收到了由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签发的28个奥运项目中的第一份认证书,国际帆联"确认青岛已经具备了提供帆船比赛各种必要设施的能力"。

  2001年 7月 13日,北京获得 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主办权,青岛在与大连、秦皇岛等城市的竞争中胜出,成为北京奥运会帆船赛的举办城市。

  2003年6月11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成立。

  2004年5月25日,第29届奥运会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开工奠基。

  2005年12月28日,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场馆建设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06年1月23日,青岛航海运动员郭川参加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新加坡至青岛赛段的比赛,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首位中国人。

  2006年4月3日至8日,青岛市成功举办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这是青岛市有史以来首次承接的世界级环球帆船赛。

  2006年8月18日至31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成功举行。

  2007年8月9日至24日,青岛成功举办奥运会测试赛———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

  2008年1月底,奥帆赛筹备最后一项大型工程--备受关注的青岛奥运村将于2008年1月底交工。青岛奥运村是奥帆赛、残奥帆赛的核心组成部分,是青岛赛区最大的非竞赛场馆。青岛奥运村分为居住区、国际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域,青岛奥运村将于2008年7月27日正式开村。奥运会结束后,青岛奥运村将打造成为岛城首家超五星级酒店。(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