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陕西金牌选手静待08门票 摔跤世界杯事关奥运梦

  “现在就看国家队怎么定了,下个月的世界杯,景瑞雪如果能参加63公斤级比赛,她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就很大。否则的话,这位金牌选手就极有可能落选了”。谈到景瑞雪的奥运资格时,省体育局一位领导无奈地说道。

  别看只有21岁的年纪,榆林姑娘景瑞雪却是国际摔跤界赫赫有名的“夺金大户”。

2003年全国五城会,当时只有16岁的景瑞雪便轻松折桂。此后,景瑞雪的夺金之路势如破竹。2004年,景瑞雪连夺世界杯女团季军、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冠军,2005年,景瑞雪夺得世锦赛亚军、亚锦赛冠军和十运会亚军。2006年,景瑞雪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而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景瑞雪更是将世界杯、世锦赛金牌双双收入囊中。但就是这样一位成绩骄人的巾帼,能否出战北京奥运会却是一个未知数。2005年世锦赛、2007年世界杯,景瑞雪参加的是奥运项目女子63公斤级,但连续两届奥运会,景瑞雪参加的都是非奥项目———女子67公斤级。

  “以景瑞雪的实力,参加63公斤级、67公斤级都能取得好成绩。但北京奥运会只有63公斤级,目前在这个级别中,山东的孟丽丽、许艳丽与景瑞雪实力差不多,究竟谁能代表中国队参赛,还需要国家队最终确定。景瑞雪目前在国家集训队正努力备战,她的状态非常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张敏主任充满期待地说道。记者张勇实习生刘雨田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