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景瑞雪“静候”奥运门票 能否参加情况并不明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14:09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刚刚结束的摔跤世锦赛中,景瑞雪在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拿了中国队唯一的一块金牌。但67公斤级并不是奥运项目,她能否参加奥运会,现在的情况并不明朗”。省重竞技管理中心张敏主任对记者说道。

  别看今年只有20岁,但榆林姑娘景瑞雪却是国内摔跤界赫赫有名的“夺金大户”。
2003年的全国五城会上,初出茅庐的她便勇夺冠军。2004年,景瑞雪连夺世界杯女团季军、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冠军。2005年,景瑞雪夺得了世锦赛亚军、亚锦赛冠军,并在十运会上摘得银牌。2006年,景瑞雪勇夺世锦赛金牌。今年2月,景瑞雪与队友合作,夺得世界杯女团冠军,并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中,实现了卫冕冠军的心愿。

  但这样一位成绩骄人的巾帼,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目前仍是个未知数。2005年世锦赛,景瑞雪拿的是63公斤级银牌。今年的世界杯团体赛,景瑞雪参加的也是63公斤级比赛。但连续两届世锦赛,景瑞雪拿的都是67公斤级冠军。67公斤级并不是奥运项目,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景瑞雪就必须打奥运会设项的63公斤级。

  张敏告诉记者,“以景瑞雪的实力,打63公斤级没有问题,但她究竟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现在的情况还不明朗。今年年初,国家队曾制定了一个选拔方案初稿,但实施细则一直没有明确下来。对她来说,现阶段的主要任务还是在国家队好好训练。”记者张勇实习生张四宝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