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北大结缘奥运 > 北大志愿者

测试赛系列风采之陈雪嵩:奉献的青春永不谢幕

    搜狐体育讯 编者按:2007年12月19日,“好运北京”奥运乒乓球测试赛在北大体育馆成功落幕。此次测试赛中,参与赛会服务的500余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构成一道橙色风景线。

他们分布在观众服务、竞赛组织、外围疏导、安全检查、信息服务、技术支持、医疗保障等多个业务口,用奉献和爱心传递热情,用微笑点亮了场馆的每个角落,用自己的行动保障了测试赛正常、有序的运行。当赛事余韵未尽之际,让我们共同分享他们的故事,共同回忆当北大牵手奥运时,那一群鲜活而阳光的身影……

  十二月十九日傍晚,夕阳把北大体育馆染成橘红色,一如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灿烂的笑容。几个小时后,“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就要谢幕。

  谢幕前的陈雪嵩有点离别的伤感:头发似乎有点凌乱,优雅的微笑还是挂在脸上,但是多了一丝不易觉察的疲倦,曾经全新的橘红色外套已经在两个星期的奔波之中掸上了些许尘埃。

  此时的她正在整理所有志愿者的信息库,此时的她皱着眉头,对着电脑屏幕敲敲打打。是什么让这个一贯开朗和蔼的女孩变得如此凝重?

  平时提起陈雪嵩,认识她的人都是一片称赞之声,纷纷表示她是一位很可爱、很热情、很开朗的人。人事业务口的志愿者、雪嵩的同事乔长河这样评价她:干练、有爱心。“雪嵩姐很能干,无论有多少工作,她总是以一种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始终微笑着,不会给她身边的人一点心理压力。雪嵩姐姐还非常关心我们,记得有一次我把饭票弄丢了,雪嵩姐就把她自己的饭票给了我,让我非常感动。”乔长河说道。

  而现在,雪嵩为什么皱起了眉头呢?原来在总结志愿者信息的时候,一向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她觉得还不满意。雪嵩告诉记者:“志愿者业务口的工作需要细致与耐心。比如测试赛开始到现在,短短的几天内团总支名单已经更换了五六个版本了,而且每个版本都更新了至少两次。

  不断有临时志愿者加入,还要不断修改志愿者个人信息,但是直到测试赛结束这个工作还没有做得很完美——主要是我们没有经验,今后要吸取教训。”

  此外,雪嵩还补充到:“今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对这些志愿者有一种恋恋不舍。这些天,我遇到了很多志愿者,遇到了很多感人的事情。”作为志愿者业务口经理助理,雪嵩一直在幕后为志愿者工作。“这么多天,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志愿者, 尽管他们中的大多数还不认识我们。我在他们的幕后默默地支持着他们, 比如排班、协调, 向上反映志愿者的心理状态。但是他们也教会了我很多, 他们的耐心,他们的细致,还有他们笑对困难的那种心态,都是我需要在心中保留的财富。所以我们大家都将心比心,相互传递爱心。”

  据记者了解,雪嵩还是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做志愿者奉献爱心已经是她生活的一部分。雪嵩说道:“记得大一的时候,我做学生工作忙到了半夜,当时下着大雨,一个学姐打着伞把我送到了宿舍。当时雨非常大,她把伞大部分倾斜到了我这边,自己却淋湿了。我将永远记得这件事,也会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说到这里,雪嵩的眼里有一种晶莹的东西在闪动。

  测试赛谢幕的时候,雪嵩表示,她最感谢的是她所在的培训选拔组。接着雪嵩回忆起了他们组为了测试赛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一起组织面试,一起编写志愿者手册,一起出考题…… 不知道许多年后, 我们回忆起这些天的点点滴滴会是一种什么感受。”

  “这些天,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见证了很多,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短短的这几天改变了我,我不仅结识了很多朋友,而且学会了一种人生的态度。”雪嵩这样总结自己做志愿者的感受。

  采访完雪嵩的时候,夜幕降临了。测试赛在掌声中落幕,但是对雪嵩这样的志愿者来说,奉献的青春永不谢幕。(记者/王家柱)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