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手球馆音效堪比音乐厅 计时记分屏幕会“变脸”


  竞报讯(记者杜峥崔鲸涛通讯员陈俊宝)“好运北京”2008手球邀请赛是2008年的第一场测试赛。奥体中心场馆温度宜人,运动员们在宽敞整洁的场地上奋力拼搏,赢得了观众的声声叫好。特别是手球场馆的音响效果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简直可与音乐厅相比。”一位观众说道。

  隐形护网保证观众安全

  在场地两侧的白色球门后面,两张长24米、宽8米的黑色防护网非常引人注目。竞赛主任李之文介绍说:“之所以在球门之后拉上这两张网,是因为手球项目是一个快攻性的比赛,拉上防护网一方面可以在射门不中的时候,使守门员更加快捷地拿到球继续比赛;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运动员击发球力量过大,球飞向观众席而伤到观众。

我们选择使用黑色的防护网,是因为黑色的网不仅可以和白色的球门区分开来,不干扰运动员的视线,而且,在电视转播的时候,观众在电视屏幕上也看不到这张网,可以说,这张黑色的网是一张隐形的防护网。”

  赛场内增设超低音设备

  观众小李说:“我是第一次在场馆里实地观看比赛。这样的感觉很好,不但非常有气氛,而且音响效果很好,男播音员的声音很浑厚,女播音员的声音则很动听,的确是种享受。”

  奥体中心体育馆副馆长陈俊宝说:“我们对场馆内的扩音系统进行了改造,原有的扩音系统是单一的,而改造后的则是由比赛场地和观众席的主扩音系统和流动音响辅助设备组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场地内增加了超低音的设备,加之场馆内原有的吸声设备,改造后的竞赛大厅的音响效果堪与音乐厅媲美。”

  计时记分屏幕可“变脸”

  记者昨天从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了解到,国家体育馆为了迎接将在9日和11日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手球邀请赛的半决赛和决赛,特意吊装了两台新的计时记分大屏幕。比赛过程中,大屏幕可以根据场上进球的情况进行“变脸”。

  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力航介绍说,虽然国家体育馆在之前举行的体操、蹦床测试赛时已经安有大屏幕,但手球项目要求计时记分屏幕应安装在比赛场地两侧,同时距离场地的垂直高度为15米。因此,此次手球比赛重新安装了新的屏幕。

  场馆团队负责体育展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赛时,屏幕除了会显示双方比分、剩余时间等比赛内容外,还会配合比赛射门设置了卡通形象。当射门成功后,屏幕就会出现一个小笑脸,为进球方加油。而当射门失败后,屏幕上的卡通人则会“变脸”,面容沮丧。竞报记者史春阳/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