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手球宝宝”好运北京初登台 北京奥运大展身手


  “好运北京”手球邀请赛预赛这两天正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除了精彩的赛事外,两支“手球宝贝”队伍也格外招人瞩目,一支是由40多位美女组成的宝贝队伍,她们展示的热辣歌舞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另一支是由28个9至12岁的孩子组成的小手球宝贝队伍,以其可爱的形象更吸引观众的眼球。据悉,这也将是小手球宝贝首次亮相赛场。


  加入此次手球“小宝贝”的孩子都来自北京育才学校,在每天正式比赛间隙,这些孩子都为观众奉献精彩的垫场赛;比赛开场时,除每名参赛运动员身边会有一名手球宝宝相伴外,当值裁判员进场时也手牵一名手球宝宝,这一变化为手球比赛增添了活泼的气氛。到北京奥运会开幕时,目前这支28人的手球宝贝队伍将扩展到84人,他们将分成三组进行暖场比赛,届时将会为奥运会手球比赛带来更多看点。

  说起这个登上奥运舞台的机会,还是北京育才学校小手球队自己争取来的。

领队程驰透露,这支小手球队是2000年创办的,它是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批正式命名的小手球实验学校,队里的孩子都是手球运动的忠实爱好者。正因为出于对手球运动的热爱,2000年10月在中国申办奥运会时,手球队的小队员给当时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爷爷写去了一封信,信中表达了北京小手球选手对在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期盼和热情,也述说了他们对手球运动的深挚感情,希望通过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让更多中国孩子认识和爱上手球运动。看了这封信,萨马兰奇爷爷十分感动,此后他还委托国际手球联合会主席来北京时接见了这批小球手。现在,当年给萨马兰奇写信的小球手们已在北京四中念高一了,这支小手球队却越来越壮大,曾代表中国前往意大利参加迷你手球国际邀请赛,获得了第三名。正是因为当年的一封信和孩子们此后的不懈努力,这支队伍才终于赢来了为奥运会服务并展示自我的好机会。

  小宝贝们都十分珍惜眼下的机会。据程驰介绍,小队员们平时的训练很辛苦,为不影响学习,他们都是第三节课下课后才赶到训练场演练,训练后再回家做作业、复习功课。在记者采访时,这些孩子提起手球都滔滔不绝,阎旭是个漂亮的小姑娘,也是这个队里的“老”队员了,说起有的家长担心打手球会影响学习,已打了三年球、品学兼优的阎旭笑着说:“我特别喜欢打手球,可我从不认为打球和学习有冲突的地方,只要能合理安排时间,我们就能既锻炼了身体,又抓好学习。”

  手球运动在中国并不算热门运动,为何这些孩子会喜欢打手球,阎旭说:“有一次我去一家商店买手球,服务员说我们这儿足球、篮球、乒乓球都有,就是没听说过什么手球,所以,我知道手球运动在中国不是热门运动。不过,这不代表着手球运动没有乐趣,其实它融合了足球、篮球等许多运动项目的优势,是一项非常好的室内运动。所以我希望更多朋友在看了我们的表演后,会对手球运动有新的认识。”说起自己的最大愿望时,她腼腆地说:“希望几年后我也能代表中国手球队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一席话说得她的队友们都纷纷点头,看来这是小手球宝贝们的共同愿望。本报记者刘晓星实习生冯晓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