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赛艇 > 2008中国赛艇动态

图文:奥帆赛场不花政府一分钱 市场化达到平衡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1月7日,来自国内媒体的100余位记者在青岛奥帆赛中心听取情况介绍。新华社发

  本报青岛1月7日电(记者刘雄)“青岛将投资32亿元人民币用于奥帆中心的建设,我们不花政府一分钱,全部依靠市场化运作来完成这项庞大的工程”。今天上午,奥帆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立杰向全国新闻采访团记者介绍了奥帆赛的筹备情况。

  奥帆赛基地(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坐落于青岛市东部新区的北海船厂原址,占地面积约46公顷,其中30公顷用于赛事,还有16公顷进行市场开发。
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据介绍,这32亿元中的17亿元用于北海船厂的整体搬迁,建设比赛场馆、运动员村、新闻中心等相关设施将花费15亿元左右。孙立杰说,这些钱将完全通过市场运作筹集,投资方将享有经营和管理的权利,并承担运营风险。

  孙立杰透露:16公顷用于市场开发的土地目前一共拍得16.8个亿,已经作为骨干资金投入使用。对于基地赛后的利用,孙立杰信心十足,他表示:奥运会结束后,行政管理中心将成为国家航海运动学校及海上运动训练基地,测量大厅码头将开工建设国际豪华邮轮码头,媒体中心将来是一个大型游艇帆船俱乐部,奥运分村将来作为一个五星级酒店,运动员中心将来会成为奥帆赛博物馆以及健身休闲场所。同时,陆域停船区和下水坡道将保留,以备举办各类帆船比赛。“通过市场化的运作,今后达到整个项目资金平衡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责任编辑:罗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