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奥运大礼赠“厦门铁人” 青啤发出奥运邀请

  中广网青岛1月8日消息(记者刘华栋王朝朋通讯员房黎明)1月5日,第六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拉开了08奥运年体育大幕,除了赛场上3万多名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和厦门市民的热情外,被誉为“厦门铁人”的平民代表刘永仁获得赛事双料赞助商青啤送出的奥运门票更成为赛场外的关注焦点。

就此,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成功实现了运动员和普通市民的“全民奥运”,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反响。

  67岁“铁人”获得青啤奥运大礼

  在本届国际马拉松赛事现场,一个仪式格外引人注意,那就是青岛啤酒向厦门市民刘永仁赠送奥运大礼的仪式。据悉,这个仪式是由本届赛事具备奥运气质的赞助企业,也是连续6次赞助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事的青岛啤酒组织的,借此,青啤向广大厦门人发出奥运邀请,鼓励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奥运,体验奥运,共同为弘扬奥运精神而努力。67岁的“厦门铁人”刘永仁作为厦门市民的代表,获得了这份奥运大礼,到北京观看奥运比赛。

  在接受由青啤营销总裁严旭女士送出的奥运门票时,刘永仁表示,能够被选为“厦门奥运精神代表”、获得奥运门票,他感到非常欣喜和激动,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能够感受和支持北京奥运会一直是其最大的梦想,这个奖项是对他一直以来所作努力的肯定,圆了他作为一名普通市民的奥运梦想。据悉,67岁的刘永仁是一位普通的搬运工人,从小就赤脚练习长跑,并以“永不止步,快乐健康”为宗旨,从2003年开始连续参加了20个全程马拉松赛,创下中国马拉松历史上的参赛记录。在比赛之余,刘永仁还致力于宣传马拉松精神,成了厦门国际马拉松的义务宣传员,对奥运精神在厦门的推动有很大贡献。

  “奥运大礼”意在推动“全民奥运”

  对于给奥运精神代表赠送奥运大礼的初衷,青啤表示:一方面想让那些具有奥运精神却没机会参加奥运的人亲临赛场感受奥运、圆梦奥运;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自信、自强、自尊的奥运精神传递到更多的普通人群中去。

  “青啤从成立以来就以"奥运公民"的定位来要求自己,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的普通人参与奥运、了解奥运、支持奥运,最终实现"全民奥运"。刘永仁勇于超越极限的精神和对中国体育事业的积极推动与“全民奥运”精神不谋而合,正是有着这样精神的普通人对奥运的支持和推动,才使得北京奥运具备了特有的中国精神。今天在厦门我们圆了“厦门铁人”刘永仁的奥运梦想,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我们还会开展的更多的活动,让更多的没有机会接触奥运的普通人零距离感受奥运的激情。”青啤的营销总裁严旭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记者看到,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感受奥运,青啤还在赛场周围开展了各类感受奥运的互动活动,国际会展中心前巨型青岛啤酒“奥运寄语墙”前,人们争相签名留言,为北京奥运会送上美好的祝福。不远处则是青啤为观众特别设置的奥运游戏体验区间,这些名为“沙沙包”、“击情时刻”的小游戏从相应的奥运赛事改编而来,简单有趣,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责任+体验”领军08奥运营销热潮

  随着奥运临近,奥运营销战日益白热化,在坚持打造“奥运精神最佳传播者”的目标下,青啤将奥运营销理念上升到了“奥运公民”的社会高度,成就了新时期下的“责任营销”,从2006年“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开始到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事,青啤举办和支持了一系列普及奥运精神的活动,在推动“全民奥运”步伐的同时,在社会上形成了极大的正面影响,树立了品牌良好的口碑。

  而在具体的营销手段上,青啤则继续采用“三位一体”的营销方式,加大消费者体验活动的设计,通过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奥运激情,对奥运产生认同,并进一步借助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产生连锁效应,将奥运精神传播到更广泛的人群中去,最终实现“全民奥运”。这种“责任+体验”的营销模式,在广大的奥运营销队伍里独树一帜,势必再次引领08年的奥运营销热潮。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