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奥运年健身谈:健身路径不能老龄化 而应大众化

  如今,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广大乡村,在广场、社区以及众多公共区域,我们随处可见很多的健身路径。健身路径的大量涌现,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健身需求,让群众能够随时进行锻炼。这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健身路径锻炼的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难得看到年轻人的身影。不可否认,中老年人的时间相对宽裕,能够拿出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健身锻炼。相比之下,年轻人工作、生活压力较大,时间较为紧张。但是,这并非年轻人不喜欢在健身路径进行健身锻炼的真正原因。那么,究竟为何更多的中老年人热衷于健身锻炼呢?笔者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健身路径相对“老龄化”。

  之所以说健身路径“老龄化”,是因为很多健身路径都非常简单,大都属于舒缓运动,相对适合于老年人。而大多数年轻人都比较喜欢激烈些的运动,比如篮球、足球等,而健身路径又正好缺乏这些项目。在此,提醒有关管理部门在健身路径的设计安装上,能够更多地体现人性化的特点,莫让健身路径“老龄化”,而应通过努力,让健身路径“大众化”。

(责任编辑:杜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