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海南奥运志愿者面试 将选百名合格者报送奥组委

  本报1月8日讯(记者符晓静)对奥运会的背景你了解多少?你喜欢奥运会的什么项目?面对外籍志愿者你将怎样和他们沟通?对于北京的历史你能谈谈吗?对于奥运会你个人的见解是什么?这是今天下午在海南大学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海南省赛会志愿者选拔考生面试中问到的问题。

每个面试者必须用外语进行回答。

  来自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石洪凡是今天第一名面试者,对于考官的提问,她用流利的英语回答了问题。走出考场,她有点遗憾地对记者说:“太紧张了,时间也很短,没做好心里准备。因为没有想到会是问这些问题。”来自海大的大三学生刘万圣则表示,在知道奥运志愿者选拔,他就报了名,并从海南志愿者网站上进行自我培训,做好准备。希望能在大学生活中留下美好的一幕,如果能被选拔上,将尽自己所能,为奥运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海大面试现场,被分为五组的考生在相应教室焦急且紧张地等待着。据了解,每组设2名考官,考生按名字拼音排序共4人一组进入考室面试,每位考生面试的时间为3分钟,从主考官提问结束后开始计时,面试内容由主考官用英语、日语、韩语、蒙古语等四种外语对奥运相关的问题进行提问,考生也必须用相应的语种回答。

  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面试是从1798名参加报名的奥运志愿者择优选出的200名考生。考生必须根据相关的规则进行面试,面试后将选出150名合格志愿者进行政审,并于10日将100名名单报送北京奥组委,50名作为候选。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