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吉林奥运志愿者报名突破3万 可排进全国前三甲

  本报讯(记者 王志锋) 进入2008年后,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更好地服务本次奥运会,全国的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目前,全国奥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经达到24万人,吉林省报名人数突破3万人,我省的招募人数可以排进全国志愿者招募人数三甲。

  从1月7日开始到1月10日,来自长春各个高校以及各个市州的400名通过初选的选手在长春市进行面试,最终产生100名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团省委副书记陈耀辉在谈到此次志愿者招募活动时说:“2007年12月5日奥运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后,得到全省各个高校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广泛参与,报名的火爆程度有些超出想象。从目前的招募情况看,报名者素质非常高,基本是在校大学生和来自我省各个工作岗位上的优秀人才,这一点非常可喜。接下来,我们会选出最终的100人,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力争选送最优秀的人才。”

  据了解,招募委员会从我省3万报名者中选出400人,其中200人来自我省14所高校,另外200人来自各市州。今日,招募委员将会通过面试,从400名报名者中选出100人,服务本次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3月份,招募委员会将从这100名志愿者中选择80名服务奥运会,20名服务残奥会。我省志愿者将在奥运会篮球、棒球场上,残奥会柔道赛场上开展志愿服务。主要的服务领域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等9项。奥运会志愿者将在7月末赴北京参加场馆培训,8月初上岗服务,8月末返回长春;残奥会志愿者将在8月末赴北京参加场馆培训,9月初上岗服务,9月末返回长春。志愿者原则上每天工作一个班次,一个班次不超过8小时。

  按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的规定,赛事举办地以外的赛会志愿者,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赛事举办地的往返交通费用和在志愿服务期间的食宿费用。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