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体育街见证人文奥运 自豪青岛人:我们准备好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月9日下午3时,青岛市市长、青岛奥帆委主席夏耕在奥帆中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夏耕说:“当年开始承办北京奥帆赛时,我们面临了很多困难,首要的难题就是市民基本上不了解奥帆赛。”夏耕说,“我们倡导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理念。

环保和科技的应用,政府可以下工夫解决,但人文奥运是每个市民都需参入的事,他们连奥帆赛的概念都不清楚,如何推广人文奥运?我们下决心要解决这个难题。”

  奥帆委副主席孙立杰介绍说:“我们的举措就是以人文奥运为总抓手,全面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我们成立了专门机构,出台了人文奥运计划纲要,包括市民素质、文化建设、教育培训和志愿服务等19个方面共115个大项目。这个计划我们推行了5年,现在终于收到了预期的成效。”孙立杰建议记者到社区、街道去做深入采访,就能体会到人文奥运的气氛是如何浓厚。随后,记者在奥帆赛的定点医疗单位青岛市立医院,采访了医院为奥帆赛开辟的专用诊区和病房以及各种先进的医疗设施。在湛山社区,参观了当地居民迎奥运书法、绘画及学外语等活动。在青岛市帆船特色学校——文登路小学,观摩了一堂帆船训练课。让记者更为震撼的是青岛体育街,这条街位于台东三路步行街东侧,全长1655米。大街上到处是“我们微笑,我们承诺”、“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共享奥运”和“帆船之都”等横幅标语、宣传画。

  体育街是市北区政府在去年4月将一条一千多米长的臭水河道覆盖,修建成一边有6条跑道的步行街,一边有篮球场、小足球场和乒乓台与106种健身设施的运动场,全天候对市民们免费开放。体育街上还有一个大型的体育用品卖场,集体育商业、体育文化与体育运动于一体,其规模与设施目前在全国是首屈一指。

  体育街上,有上百名老人们在跳健身舞,打乒乓球的多是中年人,而中小学生则占据着篮球场和足球场。记者无论向谁提及奥帆赛,人们均会很自豪地告诉你:我们早准备好了,只盼着8月早点到来。一群初中女生告诉记者,她们是附近中学的学生,学校每天一小时的体育运动时间里,她们基本上都是到这里来活动。记者问她们对奥帆赛知道多少时,她们七嘴八舌地说:“我知道有9个级别11项比赛。”当记者问有哪9个级别时,一位女生不假思索的说:“NP级、鹰铃级、470级、激光雷迪尔、激光级、49人级……”问中国队有没有可能夺得金牌时,她们很认真地说:“最少能夺一块金牌。”记者走出体育街时,一个很深的感触是青岛抓人文奥运,不仅有口号,更多的是做出了让市民共享奥运的实事,体育街就是见证。本报记者彭青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