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会青岛志愿者参赛 征战帆船赛为奥运会热身

  记者昨天从青岛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青岛市作为北京奥运会分赛场,在硬件设施上已基本过关。而当地北京奥运会帆船赛志愿者高君、杜飞也将代表青岛市参加2007-200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热身”。

  日前,青岛人高君、杜飞与奥林匹克帆船委员会和英国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签定协议,在2007-200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两人将作为2007-200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正式船员,跟随青岛号大帆船一起从新加坡航行到青岛。2005-200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郭川曾作为首位参赛的青岛人参加了该项赛事。

  据了解,高君于2005年才首次正式接触帆船,报名正式成为奥运会帆船比赛志愿者后,高君系统学习航海细则,并对帆船有了更为透彻的了解。2005年,作为奥帆委组织的骨干裁判培训班成员之一,高君到日照参加了欧洲级帆船世锦赛的实习工作。200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2007年全国帆船调赛中,高君都作为裁判参加了比赛。2006与2007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上,高君都在起点船上工作。高君说,自己对帆船的热爱是由衷的,这次能够确定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自己非常幸运,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专业运动员出身的杜飞以前是国家队的队员,退役后转到了帆船俱乐部工作,仍是每天与帆船为伴。工作的伙伴中,杜飞经常用英语与外籍伙伴交流,口语水平继而突飞猛进,所以对帆船的了解和语言交流成为杜飞最大的优势。能够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杜飞说自己会与国外船员多交流大帆船驾驶的经验,多向他们学习。

  对于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两人并没有太多的担心,因为他们每周都出海进行热身,熟悉大帆船的驾驶。在本月21日到新加坡报到后,船队方面还会给两人安排大约一周的时间熟悉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号大帆船。这一周的吃住都在船上,两人也有充足的时间与船上的其他队员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杜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